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大格局中有我的“小目标”

2017-01-08 11: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程锦坪

不同的视角看两会,感受大不相同。

媒体和专家喜欢“新”,热衷于关注新词语、新概念、新表述。老百姓看《报告》很简单、很纯粹,工资能涨吗?看病会更便宜吗?空气会更好吗?

解读《报告》,聆听发言,一种感受很真实,最终审议通过的《报告》,将直面民众关切,回应市民期待。我们每个人的“小目标”,都藏在《报告》中。

2016年,成都的钱用到哪儿去了?民生投入仍是重点,仅市级财政社保就业投入就达69亿元。2017年,成都的钱将花在哪儿?保护和优化城市生态,列支37.86亿元;围绕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民生重点项目投入将超85亿元……计划报告、财政报告枯燥数字的背后,事关每个成都人的生活品质。

开通试运营地铁7号线、10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建成大气科研重点实验室和120个网格化空气微站,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中心城区新增公共绿地10万平方米……成都市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公布,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宏大叙事并未忽略在大时代中追逐梦想的个体命运,城市发展就是民生福祉的坚实保障,每一个人都能从中圆满自己的“小梦想”。

委员代表履职建言,决不回避社会“痛点”。养老、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命题。“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就蕴含在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当中。每一个问题从提出到解决,就像细溪汇聚成洪流,都将在关注、表达和参与中,见证并推动成都前行。

梦想的种子正在发芽,圆梦的故事写下序言,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正变得触手可及。

2017年,个人选择更多元,诉求表达更多样,每个人发动实现“小目标”的“洪荒力”,就能汇聚成万众一心、铿锵前行的成都力量!

原标题:大格局中有我的“小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