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城冬季气候特征:地面风速小、降水少、逆温现象突出

2017-01-09 10: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成都这座我们工作、生活的城市,我们到底了解多少?今日,图说气象关注的便是蓉城冬季的气候特征。成都独特的地形,让成都地区的气象扩散条件先天不足,尤其在冬季体现尤为明显。

冷空气活动少

受秦岭、大巴山影响,北方冷空气不易进入盆地,当到达盆地西边的成都地区时,势力已经削弱很多,因此蓉城常年冬季冷空气活动较少。

地面风速小

成都地形闭塞,大气的水平流动较弱,造成了成都地区地面风速小。根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从2006年至2016年(11月、12月数据不含2016年),我市全年平均风速仅为1.2米/秒,逐月平均均低于1.5米/秒,静风频率较高,冬季尤为明显。

降水少

根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从2005年至2016年,我市11月、12月、1月的降水量累计总量小于全年总量的6%。冬季较少的降水,不利于空气净化。

逆温现象突出

从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的1至12月,我市500米以下逐月平均逆温天数一直呈上下波动的发展趋势,在21天至31天里波动,逆温现象一直比较突出。

本报记者 李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