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南海仲裁案不会成为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

2017-01-10 19:0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表示,南海仲裁案裁决从来就不是、也不可能成为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国家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议。

陆慷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菲律宾外长亚赛和副外长马纳洛此前有关表态做上述表示的。

据报道,马赛和马纳洛近日分别表示,菲律宾担任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不会把南海仲裁案裁决作为东盟会议讨论议题,由于菲方正在同中方进行双边接触,没有在东盟层面提及仲裁的必要性。

“中方对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菲律宾政府上述表态表示欢迎。”陆慷说。

他表示,南海问题本来也只是中国与部分东盟国家之间的问题,不是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国家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议,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陆慷说,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中方一向高度重视东盟在地区事务中的重要作用,中方愿同菲方加强沟通对话,支持菲方开展好东盟轮值主席国有关工作,同东盟国家共同聚焦发展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菲方表示将搁置南海仲裁裁决 中方表示欢迎

据报道,1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将搁置南海仲裁裁决,不会向中方强加任何东西,菲不准备对抗中国。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欢迎杜特尔特总统上述表态,杜特尔特总统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政策符合中菲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体现了双方日益深化的政治互信和友好感情。

原标题:外交部:南海仲裁案不会成为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