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外国领团看敦煌艺展 大赞美轮美奂壁画

2017-01-14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事侨务办共同主办的“外国领团看敦煌艺术大展”活动在成都博物馆举行。来自法国、以色列、新加坡、波兰、韩国、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驻成都的领事官员们组成了外国领团。

“这美轮美奂的壁画太神奇了!”“原来丝绸之路是沿着这个路线走。”1个多小时的参观,领事官员们都极感兴趣,不断切换着“中英文模式”的问答。据悉,此次“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是四川迄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大展,通过敦煌艺术以及丝绸之路文物,展示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的根脉相通和文化交融,凸显天府之国——四川作为南北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的重要地位。

参观结束后,领事官员们纷纷表示,不出成都就能看到文化底蕴深厚的敦煌石窟及壁画艺术,这样的文化交流很好。希望成都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努力建设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名城。(记者 王雪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