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敦煌艺术大展 “飞天”丝巾等1500种文创产品可以带回家

2017-01-01 0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博物馆汇集了众多华丽珍宝的“敦煌·丝路”大展在成都火了。观众们的微博、朋友圈都被各种石窟、壁画刷屏。这一次,成都博物馆不仅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还贴心地为观众准备了从敦煌引进的文创产品,这样大家就能将“敦煌艺术”带回家了。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开展短短几天,观众们都争相抢购文创产品,甚至不少产品在开展第二天就断码缺货了。此次大展除了成博精心研发的文创产品,还汇集了敦煌研究院以及其它相关博物馆最畅销的主题文创产品,品种多达1500种,种类涉及办公文具、生活家居、图书字画、丝织品等。

等着被你带回家的“飞天”丝巾

文艺女神范儿的“飞天”丝巾

女神范儿,飞天丝巾代言美丽

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交通节点,大量丝绸制品通过敦煌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西域甚至遥远的欧洲地区,当时丝绸可是深受贵族喜爱的奢侈品。既然敦煌与丝绸有如此密切的联系,这次大展的文创产品自然也少不了将二者结合起来。敦煌的设计师们从敦煌壁画中获得艺术创作灵感,将石窟壁画图案“变”到丝巾上。比如这次送来的“飞天”丝巾图案取材于莫高窟第329窟《莲花飞天藻井图》,此窟覆斗形顶,莲花飞天井心。中心画莲花,花心呈五色转轮。四身持花飞天,在蓝天中,乘流动彩云,环绕莲花飞旋。边饰卷草、方格、联珠纹样及垂角幔帷,以深、浅红色为主,配以白、赭石、黄丹,色彩热烈,变化丰富。是初唐藻井的代表作之一。丝巾材质为100%桑蚕丝,光泽和质感都很好。承载着千年石窟艺术和丝路文化厚重历史底蕴的丝巾,是不是比时尚大牌丝巾更有文艺女神范儿?

九色鹿笔记本

儿时记忆,限量版九色鹿笔记本

想必经典动画片《九色鹿》是不少朋友们内心深处那柔软的童年记忆。动画片《九色鹿》正是根据敦煌壁画《鹿王本生图》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关于善良和诚信的故事。穿越千年的《九色鹿》如同一个瑰丽的梦,它传统而含蓄、优雅而深沉、色彩浓郁、线条优美流畅,是许多人童年的记忆中关于真善美、诚信义那不可磨灭的印迹,唤醒了尘封千年的敦煌石窟,让人经久回味。为了让大家回味儿时,主办方制作了“九色鹿”元素的限量版笔记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