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日报:西班牙民众对中国春节不再陌生

2017-01-22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2017西班牙成都周重头戏——成都“2017西班牙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暨“2017西班牙成都周”启动仪式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马德里大区及马德里市官员等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具有浓郁四川成都特色的变脸、皮影戏、剪纸等传统文化展示以及川菜美食,吸引了当地众多市民特别是华侨华人。当日,在马德里马约尔广场的“成都旅游文化体验馆”也正式开馆,并将持续6天供当地市民参观。体验馆的活动包括,每天上午11点到晚上7点半的变脸、俏花旦、古琴、皮影戏等多场演出,每场演出持续一个小时,另外还有剪纸等市民可以参与的互动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介绍说,“欢乐春节”活动在西班牙已走过7个年头,当地民众对中国春节已不再陌生。马德里市市长Carmena女士认为,马德里市政府第二次参加中国的“欢乐春节”活动,是中西政府以及民间多项交流的最好体现。在这个活动中,中西双方都再次得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

在活动现场,成都市外侨办主任卢胜介绍说:“成都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分别誉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地理位置优越,经济蓬勃发展,是中国政府确立的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和对外交往中心,同样也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文化城市。现在,马德里直航成都的航班越来越多,希望西班牙朋友都能去四川成都看看,看看大熊猫的故乡,品尝天府之城的美食。”

记者了解到,作为2017年“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欢乐新春成都文化周”将给大众呈现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中式新春节目,如新春音乐会、中华美食节、春节庙会、走进中心过大年等。成都市首次作为西班牙“欢乐春节”主宾城市举办“成都文化周”,带来了成都美食、成都文化体验馆、熊猫主题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陪伴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新春佳节。

(原载《经济日报》2017年1月21日第8版)

原标题:西班牙民众对中国春节不再陌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