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庙会刮起复古工业风 开来一串老爷车

2017-01-24 20: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品味老成都,玩转大三国”,“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已于1月23日晚正式开庙。昨日,会场内人流如织,欢颜笑语,充满了年味。赏灯组,看表演、品美食,观展览…各种活动精彩纷呈,让观众目不暇接。今年大庙会全面发力,集中推出了“唐三彩精品展”、“海棠花展”、“老爷车展”和“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四项精品展览,让观众逛大庙会,过文化年。

开庙当晚,老爷车展厅内,道奇兄弟、劳斯莱斯、梅赛德斯·奔驰、红旗CA72等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美国的20辆经典老爷车惊艳亮相,霸气十足,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关注。本届展览最“高龄”的参展者,当属一辆深绿车身,车型为内皮尔 15 HP的展车,它诞生于1910年,至今已逾百年。内皮尔是世界上第一个量产6缸发动机的汽车制造公司,也曾是英国四大顶级豪车品牌之一。如今,内皮尔虽早已退出汽车制造业,但人们依然可以透过这辆展车古朴拙实的车型,重温汽车童年时代的匠心,见证汽车工业的百年发展。

中国馆内,可一睹红旗轿车风采。诞生于1958年的红旗轿车,是中国人自己设计、制造的第一辆轿车。1966年,红旗CA72停产,该车也成为了我国汽车工业的标志和里程碑。如今,红旗轿车的风姿在目,中国的汽车工业也在今天演绎出了更绚烂的辉煌。德国馆内,一辆红色跑车十分华丽亮眼。这辆第一代190SL是奔驰公司于1955年初正式投产的入门级双门跑车,其流畅的车身线条、动感的设计在今天看来依然绝美无比。这款历经半世纪岁月的敞篷传奇曾在《齐勒谷双生记》等轻松基调的德国老电影中频频亮相,让人心动不已。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原标题:成都大庙会刮起复古工业风 开来一串老爷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