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多措并举 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7-01-26 07:2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5日,省政府安办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

省政府安办提前分析研究了今年春节期间的人流、物流、气象等特点,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针对性措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力度,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行车(船)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重点路段、水域的事故隐患;强化对烟花爆竹生产、运输、经营、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依法严惩非法违法行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保证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格大型集会、灯会、文体、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事故发生;矿山、危化、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企业要严格落实停工期间的安全保障,复产复工前制订方案及安全措施,开展全面细致的复工检查和从业人员节后复工前的安全教育,做好停工和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工作。

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省政府安办将对各地各部门应急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春节期间将派检查组赴各地进行暗查暗访,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记者 刘星)

原标题: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