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压实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2016-12-24 0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如何?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昨日,市安监局、市委督查室组织联合行动,深入天府新区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扎实推进基层安监履职尽责的“最后一公里”。

老旧危房的整治改造与群众安全息息相关。当前,社区危房中的群众是否已安置妥当?昨日,检查组首先来到天府新区古城园小区,实地走访了这里的老旧危房整治情况。“此处砖瓦房1972年落成的,早已不能住人了。”小区负责人介绍,小区内部至今仍有3栋危旧房在等待拆除,楼中居民已于今年8月陆续撤离安置。由于在等待拆除,现正给危楼加固维护,避免屋顶瓦砾掉落伤人。

瓦斯防治情况如何?酒店消防设施是否健全?地铁施工安全怎样?随后,检查组一行还亲赴龙泉山隧道、天府新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博览城交通枢纽中心站等地,对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相关安全制度。

“元旦、春节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接下来,全市还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切实压实企业履职尽责的‘最后一公里’。”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做好应急管理,进一步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今冬明春特别是“两节”“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常斐 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