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年初一 四川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

2017-01-28 20: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春节黄金周第二天。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了解到,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73个景区除黄龙等4个景区因季节性天气影响及升级改造等原因关闭外,共计接待191.25万人次,同比增长4.82%,门票收入2161.98万元,同比增长11.95%。祈福游是大年初一出游主要内容。今日峨眉山、青城山、宝光寺、江油佛爷洞、遂宁观音故里旅游区等景区,人潮涌动,人们祈福敬香,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古镇游、暖冬游火爆

平乐古镇接待游客16.5万人次

春节黄金周第二天,城郊休闲游和乡村旅游依然是重头戏,全省各地城市近郊乡村旅游景区、古镇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平乐古镇接待游客16.5万人次,成都市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9.3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12万人次,街子古镇5.58万人次,南充升钟湖旅游景区、广元剑门关景区、广安小平故居、刘氏庄园旅游区等地游客接待人次都有显著的增加。

此外,攀西地区晴好的天气使当地“暖冬”旅游持续升温,再加上西昌作为2017年春晚分会场,吸引了来至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近距离体验民族风情,凉山州今日共接待游客46.77万人次,同比增长4.79%。

市民扎堆拜佛祈福

有市民在昭觉寺当临时清洁工

主动参与打扫卫生的市民。

祈福游是大年初一出游主要内容。今日峨眉山、青城山、宝光寺、江油佛爷洞、遂宁观音故里旅游区等景区,人潮涌动,人们祈福敬香,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今日一早,成都市内各大寺庙均被市民“挤爆”,无论是大慈寺、文殊院还是昭觉寺,周边路段都被临时交通管制。

中午1点,记者来到昭觉寺,发现前来祈福的市民众多。寺庙门前的马路已开启左进右出模式。虽然人流量大,但现场秩序井然。进入昭觉寺后,记者看见很多祈福完毕后的市民,坐在寺庙中的绿化带边缘吃零食,然后随手将果皮、卫生纸、烟头等垃圾扔在地上。

“今天来的人太多了,比去年初一来祈福的人多很多。”一位前来祈福的市民由于无法直视寺庙内满地的果皮等垃圾,自愿当起了清洁工,打扫起卫生来。她告诉记者,祈福是好事,但希望市民不要随手扔垃圾,尽量还寺庙一片整洁的环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殷航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初一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 古镇游、暖冬游、祈福游火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