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三星堆重现古蜀大祭祀 吸引上万游客观看

2017-01-28 20: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祭祀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28日讯 今日上午,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举行大型祭祀活动。百余名身着古蜀祭祀服饰的三星堆“祭司”重现古蜀祭祀大典,吸引上万游客观看。

据悉,祭祀活动时间为1月28日、29日、30日及2月12日(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及正月十六)。祭司队伍们分别举行祭天、祭地、祭祖,上百人的祭祀队伍将通过宣告(鼓三严)——就位——正仪(初献礼(迎神舞)、亚献礼、终献礼)——送神(娱神舞、撤班、捧祝帛诣燎所、望燎)等步骤,完成祭祀祈福。

“春节期间将为游客安排四场祭祀。”三星堆管委会主任朱家可介绍,三星堆是古蜀文化圣地和祭祀中心,春节期间,游客可以真实感受古蜀人庄严神圣的祭祀活动。

祭祀活动现场

此外,今年的大祭祀将首次与广汉“保保节”结合,在正月十六(2月12日)“保保节”当天为“宝宝”们举办特定的祭祀祈福和拜保保仪式。

1月28日至2月12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三星堆将举行蜀锦蜀绣展等丰富的节庆活动。

(图由广汉三星堆提供)

祭祀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原标题:广汉三星堆重现古蜀大祭祀 吸引上万游客观看(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