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嫌疑人驾被盗车途经阿坝遇检查 强行冲关撞开警车

2017-02-01 17: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引擎盖被撞变形的警车

嫌疑人驾驶的被盗汽车川A39BX6

“被撞警车车尾扫过来时,距离我不到20厘米,最终被盗的轿车顺利追回,整个过程无人受伤。”1月28日晚,阿坝州黑水县色尔古卡点民警在查缉盗抢汽车时遭遇惊险一幕,嫌疑人强行冲关时撞开警车,色尔古派出所所长斯安培险些受伤。

1月28日19时许,接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预警,将有被盗汽车途经色尔古段,接到通知后,黑水县公安局色尔古派出所所长斯安培来不及招呼民警吃晚饭,带领所里的民警汪勇清、杨伯臻及色尔古交警中队民警林昌龙、辅警兰勇港和维古派出所民警贾桦华、谭成功等人,在色尔古乡设下拦截盗抢汽车的伏击圈。

20时许,前方潜伏民警传来信号,一辆川A牌照白色卡罗拉轿车即将通过卡点。“大年初一、川A牌照、轿车”,斯安培判断该车有重大嫌疑。随后斯安培迅速将派出所捷达警车停放在乡政府门口,并摆放好阻胎器,和战友汪勇清分别站在警车后面,用语言和手势示意嫌疑车停车接受检查。

白色卡罗拉轿车见前方有警察设卡检查,先是减速缓慢驶向设卡民警,随即突然加速撞开设卡警车,以S形路线行驶甩开卡点民警和警车,沿省道302线向黑水县城方向逃逸。

斯安培回忆,设卡警车被充撞后带着惯性撞向警车后方的他,斯安培及时后退一步安全躲开失控警车,随后迅速将警情向县公安局中心报告,并组织警力沿省道302线进行追踪搜索。

春节期间黑水县公安局挡获的部分被盗汽车

色尔古卡点民警通宵查缉盗抢汽车

春节期间,按照阿坝州公安局打击盗抢汽车行动部署,黑水县公安局组织动员刑侦、交警、治安等警种民警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还在沙石多乡设立了一个检查卡点,作为该县拦截盗抢汽车的最后关卡,在全县范围内编织了一张打击盗抢汽车的“天网”。

接色尔古卡点警情通报后,刑警大队长东山带领民警郑宏飞、王富光、刘程及沙石多派出所民警罗尔基等人,沿省道302线进行全方位搜索。沙石多卡点也对卡点进行精心部署,卡死了被盗嫌疑车逃离黑水县的唯一路线。参战民警采取多种手段,最终在距沙石多卡点约10公里的一处河滩上发现冲关后被犯罪嫌疑人遗弃的卡罗拉轿车。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牌照为川A39BX6,点火开关及驾驶员车窗己被破坏,于1月28日凌晨在成都市被盗。

据悉,目前黑水警方己与川A39BX6车主取得联系,将尽快将轿车返还给失主,对盗车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也同时展开。据介绍,仅春节期间的前3天时间里,黑水县公安局通过有效整合警力,强化各卡点24小时通宵执勤检查,己挡获被盗汽车10辆,扣押作案汽车1辆,抓获盗车犯罪嫌疑人3名。(阿坝警方供图)

原标题:嫌疑人驾被盗车途经阿坝遇检查 强行冲关撞开警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