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值守雅西高速 交警跑坏4辆车

2017-02-03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雅西高速拖乌山至石棉的60多公里路上,有百米高的干海子特大桥和千米长的双螺旋隧道,几乎全是长下坡,伴随着无常的冰雪引发的结冰,这一路段被称为“魔鬼中的魔鬼路段”。

今年春节大年初一,3.7万辆的车流量再次刷新了记录。为了缓堵保畅,雅西交警三大队的21位年轻交警,顶着风霜雪雨,为过往的车辆破冰除雪,每天从早上7点忙至次日凌晨1点,4辆巡逻车全部故障报警,其中两辆抛锚下线。

遭遇最热高峰期

1月28日,大年初一,清晨5点,当拖乌山和栗子坪还沉浸在宁静中时,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的民警已经整装待发,奔赴道路执勤。

巡逻民警吉林和搭档每天按时监测路面结冰积雪情况,观察道路的指示牌是否完整,是否影响行车安全,是否有驾驶员停靠在应急车道休息。“有时天气恶劣,还会增加巡逻趟数,带领车辆通过结冰路段。在铁寨子隧道口,经常出现团雾,路上容易结冰,我们会根据温度计指示,通知路安公司进行结冰融雪作业。”吉林说。

上午9点,高峰期如期而至。前往西昌方向的车辆很快在拖乌山北坡排起了长龙,石棉服务区爆满,排行车辆倒灌至高速路匝道上。中队民警立即兵分多路,有的开车在路上巡逻,劝导占用应急车道的司机离开,有的驻守在收费站,疏导交通。中午,他们将盒饭带上路来,趴在车的引擎盖上草草刨上两口,又返回岗位。

初一当天,通过雅西高速的车辆多达3.7万辆,创下了历年新高。直至次日凌晨一点,大波车辆才全部顺利通过,15万人次出行群众无一滞留。

最特殊的年夜饭

在栗子坪收费站后面,有一座孤零零的两层小楼,这是雅西三大队栗子坪中队的办公楼,中队11位民警工作在这,居住在这。每天,他们都开着警车,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办公楼里有一间健身房,里面零散地摆放着几套哑铃,吉林搬起一块,熟练地举起来,“这里下班了没街逛,没有电影看,只有健身。”在大队工作了4年,吉林坦言,最大的敌人不是冰雪,也不是单调乏味的生活,而是对家的思恋,“在山上(栗子坪)的天数,1年至少330多天。”

春节期间,为了确保道路的通常和秩序,大队全员上岗,勤务比平时还要忙两倍,过年对于他们来说,不像是团圆,更像是战斗。去年除夕,民警小何的父母突然来到了办公室,小何很诧异,“不是跟你们说了今年要上班,回不了家了吗?”父母亮了亮手里的鸡鸭鱼肉和自家灌的香肠说:“既然你回不了家,我们就在这吃年夜饭,爸妈给你们做。”这个好消息一出,小伙们欢呼雀跃。上灶时,大队的食堂是柴油锅炉,小何的父母还不太能掌握火候,小伙们争相上前帮忙。

原标题:春节值守雅西高速 交警跑坏4辆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