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鸡报晓处处旺 盘点四川2017年春节黄金周大数据

2017-02-03 07:5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闻鸡起舞加油干

鸡年大吉 万事如意

——盘点我省2017年春节黄金周大数据

旅游

吸金超355亿元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55.69亿元、同比增长19.6%,接待游客6383.59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鸡年央视春晚分会场落户四川凉山,吸引了全国关注的目光,凉山州7天累计接待游客403.79万人次,同比增长9.79%。

消费

花了约365亿元

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365亿元,较去年春节同比增长11.5%、较平时增长约22.6%。

全省重点零售企业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10.2亿元,同比增长2.5%。

二三线城市及县城“假日经济”效应明显。

交通

运客2454万人次

春节假期,我省各交通方式运客2454万人次,其中机场、铁路运输旅客量再创新高。

成都机场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6407架次,安全运送出港旅客48.6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8.9%和8.8%。

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超过55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30万人次左右。

全省道路客运送客数达1855.25万人次。

活动

成都百万人次逛博物馆

过春节,越来越多的川人选择逛博物馆这种新民俗和新玩法。

2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仅成都的4家博物馆,春节7天接待游客就超过100万人次。

原标题:金鸡报晓处处旺 盘点四川2017年春节黄金周大数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