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屏山警方告破命案 男子娶妻不成杀女友家两人

2017-02-05 19: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山搜捕

四川新闻网宜宾2月5日讯 今日,记者从宜宾屏山警方获悉,去年10月发生在该县中都镇的一起命案已于日前告破,嫌疑人介某在潜逃3个多月后落网。至此,屏山县实现连续十四年命案全破。

小镇惊现命案 居民人心惶惶

2016年10月8日8时许,中都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和平街一民房内发现2具尸首!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案发现场的房间里,死者陈某(女,73岁,中都镇人)倒在床上,另一名死者付某(女,24岁,中都镇人)倒在地上,屋内四处是喷溅的血迹。

经法医鉴定,二人均已死亡多时,致命伤在头部,系遭利器所伤。死者二人系婆孙关系,平时待人和善。婆孙被人杀死在自家屋内?案件引发小镇居民惊惶。

屏山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死者付某的男友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展开了布控追捕工作。

抓获介兴林

全力追缉 民警夜擒凶犯

作案后的介某逃离了中都镇,与身边所有人断了联系。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和摸排,2017年1月25日,民警获得线索,介某可能潜回屏山县中都镇孝和村,并藏匿于山上一处岩洞内。晚11时,专案组迅速赶往当地准备围山抓捕介某。

当地交通不便,为不错过抓捕机遇,民警们只好一路小跑,抵达山脚时已是26日凌晨3时。民警兵分两路对凶犯进行围捕,一路人踩小路上山进行搜捕,另一路人从山脚的另一边进行包抄。

为不打草惊蛇,大家都不敢说话,也不敢打开手电筒,只能摸黑上山。随后,民警们发现一处不足2米高的岩洞,洞口有倒地的玉米杆。这极有可能就是介某藏匿的岩洞。

民警放慢了脚步,小心翼翼向岩洞口靠近。这时,一个身影突然窜起,从旁边山崖跳下。“就是他!”民警打开手电看清那人的容貌后,来不及犹豫跟着纵身跳下山崖。

“别跑!警察!”听到民警表明了身份,介某更加亡命逃跑,民警们紧跟其后,并鸣枪示警。听到枪声,介某仍仓皇跳下一个深坎,踉跄着地起身时被忍痛追击的民警扑倒在地。此时,已是凌晨5时。

介兴林归案

感情纠葛 引发一场凶案

最终,在介某藏匿的岩洞内,民警发现了一张用竹子和树棒搭建的简易床铺,枕头边,放着一把一尺长的匕首,床下还有一把斧头。介某供述,其与付某系情侣,两人本计划着2016年国庆结婚,不料却遭到了付某父母的强烈反对,而付某也决意分手,不再和介某保持联系。介某一怒之下起了杀心。

2016年10月7日晚,介某潜入女友家中,将付某及与其同住的婆婆陈某残忍杀害。

经查,介某曾因强奸致人重伤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现今,在证据和法律面前,介某对2016年10月7日晚杀死付某婆孙二人的事实供认不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警方供图)

(任璐瑶 陈思 记者 周瑜原)

原标题:宜宾屏山警方告破命案 男子娶妻不成杀女友家两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