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坝警方春节挡获被盗车29台 为群众挽损300余万元

2017-02-05 20: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阿坝公安夜间多警种武装盘查嫌疑车辆

阿坝公安夜间多警种武装盘查嫌疑车辆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5日讯 2月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阿坝州警方获悉,针对春节期间盗抢汽车途经阿坝州外逃销赃可能高发的特点,阿坝公安在多条道路上设立治安检查卡点和流动检查点,通宵查缉过往车辆,构建拦截盗抢汽车天网。春节7天,阿坝警方挡获被盗汽车29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通宵查缉 被盗车强行闯关被挡获

大年初一12时许,一辆五菱面包车和一辆长安面包车先后在黑水县沙石多卡点冲关逃窜,黑水县公安局卡点执勤民警立即启动紧急处置机制,在距卡点4公里处成功挡获2辆汽车,抓获盗车嫌疑人3人。经查,五菱面包车系都江堰市被盗汽车、长安面包车系作案车辆。目前,该案已移交都江堰市公安局。

大年初三凌晨2时许,嫌疑人驾驶1辆白色本田汽车在茂县国际饭店武装卡点强行闯关,茂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卡点民警立即进行追踪,渭门派出所设卡堵截,通过卡点民警和渭门派出所的共同努力,最终在渭门乡将被盗汽车挡获。目前,车辆已移交成都市新都警方。

警民携手 群众举报可疑车辆

路面交警盘查可疑车辆。

在打击盗抢汽车行动中,阿坝警方得到各族群众支持,不少群众积极响应警方号召,提供盗抢汽车线索。

节日期间,理县公安局米亚罗卡点民警通宵值守盘查,大年三十晚,一伙盗车贼因无法驾驶被盗汽车通过卡点,便将被盗汽车藏匿于卡点下方一沙场内。大年初一上午,当地群众发现5辆汽车较为可疑后,随即向理县公安局米亚罗执勤卡点报警,经查,5辆汽车均系被盗车辆。

与此同时,汶川县公安局都汶高速出口、国道213线凤坪坝卡点也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大年初四,一辆在成都被盗走的红色五菱宏光汽车经过汶川时,盗车贼因无路可走,将被盗汽车丢弃在公路边,绵虒镇群众发现该可疑汽车后,主动向绵虒镇派出所报警,被盗汽车顺利返还失主。

多警联动 “地毯式”查缉挡获赃车

抓获的盗车犯罪嫌疑人

大年初三晚9时许,理县公安局接汶川县克枯乡群众电话报警,其一辆面包车于当晚8时许被盗,可能经过理县,请求当地警方协助。理县公安局接警后,立即部署警力对汶川至理县路段视频监控进行调度,并逐一排查。

经调查,警方发现,当晚8时40分,嫌疑人驾驶被盗汽车进入理县境内。理县公安局立即部署刑侦、交警、治安、派出所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查缉。通过大量的工作,次日凌晨3时许,理县公安局在米亚罗镇将被盗汽车挡获。

(阿坝警方供图)

(黄元正 记者 雷兹)

原标题:阿坝警方春节挡获被盗车29台 为群众挽损300余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