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邛崃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超87万人次

2017-02-07 16: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介绍,此次黄金周,邛崃旅游市场行情平稳走高,自驾游、自助游已成为游客出行的主流趋势,近郊游、乡村游、都市休闲游等持续升温。

5060718597952254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2月7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邛崃市文旅局获悉,春节7天长假,该市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共接待境内外游客87.33万人次,同比增长7.8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18.52%。

据介绍,此次黄金周,邛崃旅游市场行情平稳走高,自驾游、自助游已成为游客出行的主流趋势,近郊游、乡村游、都市休闲游等持续升温,旅游市场整体繁荣、安全有序,实现了新年旅游火爆开局。

775598166129420304

针对春节假日,邛崃各景区点继续推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旅游休闲活动。平乐古镇景区举行了“金鸡报吉祥,狮舞迎新春”民俗节目表演,狮灯表演、幺妹儿灯、打花杆等表演让游客尽享节日欢乐;中国酒村(大梁酒庄)举行的“欢天喜地迎新年,趣味游戏区”主题活动,以各种有趣好玩游戏,吸引不少家长携子参加;天府红谷开展的新春祈福庙会(何场村千年古刹石笋寺)、创意根果展、许愿仪式、篝火晚会,丰富多彩活动让人目不暇接;邛崃竹溪湖新春灯谜大会;茶园邛人部落还有一大波超刺激的游戏。

796633372934928074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邛崃2A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84.53万人次,同比增长5.72%,旅游综合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16.8%。除天台山景区因创5A级景区实行全封闭式施工,未对外营业外,平乐古镇景区接待游客最多,达到52.16万人次,而新晋4A级景区中国酒村(大梁酒庄)涌入了6万多人,3A级景区临邛古城接待了25.48万人次,3A级景区竹溪湖有4000多人游览。此外,红军长征纪念馆、南宝山、夹关、茶园、大同及其他景区共接待2.8万人次。

抽样调查显示,春节期间邛崃市各宾馆、各旅馆入住率达41%。

“‘春节’期间,全市旅游接待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据邛崃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邛崃市各旅游景点接待平稳运行,节前该市文旅局执法大队联合公安局、交运局、工商局、城管局协同沿线景区、乡镇扎实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春节期间为强化交通秩序巡查,加大景区及交通沿线安全排查,还成立了春节应急领导工作小组,出动各部门执法力量对白鹤山等景区进行蹲点值守,共出动执法车辆28台,各部门工作人员130余人次,确保了春节旅游接待高峰的安全顺利度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