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反转?“丽江游客被殴打”或因游客无理取闹在先

2017-02-07 1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云南网讯 2月4日,赵某等人在丽江昭庆村“快活林”餐厅就餐时,与店主及服务员发生纠纷,后赵某被殴打。当日,5名违法嫌疑人被古城警方传唤到案,分别处以十日至十五日的行政拘留,并处以罚款。事情传开后,店主被网友纷纷吐槽。

然而同日,一段视频出现在网上,剧情 “反转”。视频中一女子称是该事件中的餐厅方当事人,其对打人事件道歉,并说,不论发生什么事,他们打人是错了,会做积极的改进。但事发起因是因游客无故在餐厅摔碗。

餐厅爆出视频 是为便于大家了解经过

记者看到该网友所发视频显示,在餐厅里,当服务员上来一碗豆浆后,一男子拿起碗来就直接摔到地上。网友评论“看这个碗在空中划过的弧线,很明显是经过多年苦练”。

2月6日,记者就该回应和视频内容的真实性,向快活林餐厅负责人进行了核实,店主曾女士说,内容还原了当天的情况,视频中是监控内容。她提到,将监控视频放出来,是为了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曾女士说,2月4日上午,游客赵某一行8人第三次到丽江古城七一街快活林饭店吃饭,因所点的豆浆未能及时上桌,与店员产生争执。网友@瀛台茶叙通过微博向媒体爆料,其微博内容中称“因为点的豆浆总也不来,定好的下一个旅游景点的行程,怕耽误时间,就说了两句能不能快点。谁知女老板直接来句‘爱吃就吃,不吃滚蛋!’”

“我希望大家都做一个全面的真实的了解,但我也不希望像现在这样子又倒过来,说就是活该被打,这也是不正确的,我希望所有的网民都能够公正的冷静的对待任何一个网络事件,一定是有两面性的,大家这样互相撕互相掐对双方乃至丽江都没有任何好处。我们打人是错了,我们认错,我们深刻反省、自己改进,共同去创造文明的丽江、中国的丽江、世界的丽江。”

店主电话号码遭爆光 电话被打爆

曾女士表示,5日下午,在古城区公安局将事情处理完毕,她回到店里时,才发现事情失去了控制。“我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了,该验伤的验伤,该处理的处理,该拘留的已经拘留,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那么大。”

曾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她就到古城区公安局协助调查,等5日下午回到店里才发现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未接来电,很多电话打进来直接开骂,也有人直接发短信过来。

记者在曾女士的手机上看到,未接来电来自全国各地,拉了好几屏才拉完。也有不知名的人士直接发来短信,短信内容不堪入目。刚开始曾女士还接了几个电话,但自己还没出声,对方就直接开骂。

事件网络发酵 店铺网上被给差评

“多的时候几秒钟就有一个呼入,基本都是骂人的,但其中有个打电话来提醒我,手机号码已经被人曝光。”曾女士提到,从自己拿到手机到现在,一直陆续有全国各地的陌生号码呼入,5日早上开始又有人开始在大众点评网站里给店铺差评,自己的店开到现在,口碑一直不错,评价也还好,目前虽然对店里没什么影响,但也知道有的客人真不敢来了,说这里是黑店。

曾女士说:“快活林餐厅经营了3年,事发的这个店面是去年十月份开始做的,从来都没有碰到过那么难缠的客人”。她说,刚来丽江时古城里还有一些原住民,民风淳朴,孩子都在街上跑,可以吃百家饭,现在来的人多了,做服务行业事情也会多点,但没想到会碰到这样的事情。“司法机关是公正的,甚至可以说对于我们的商家很严厉,和我们发生冲突的人,是第三次来店里用餐,如果我们做得不好,他们也不会接着来吃。”

采访中,店里的一位阿姨插话进来,“我们的店没什么影响,但是这事情怎么就又把丽江抹黑了。”

“我每天都在这里吃饭,事情发生时也在现场,事情不是最先报道的那样,也不会因为报道而对餐厅有看法。”在旁边开客栈的刘老板说,客观还好,现在事情被说成这样,自己肯定要支持店家,快活林的事情回应原原本本就是事情的还原。

游客力挺老板:一定要出来澄清

在被骂的同时,还是有一些游客支持曾女士。曾女士说,5日晚,她接到了同样是来丽江旅游的客人的电话,其称当时她就在店里就餐,目睹了事件的经过,看到事情在网上被扭曲,于是打电话过来表示愿意把事情说清楚。

记者6日下午15时,联系到了该位李姓游客。她称,当时自己一家三口就在店里吃早餐,目睹了事件的一些经过,回到成都下飞机看到事情被黑成这样感觉很愤慨,第一时间给发布信息的网站打了电话过去,同时还给快活林老板打了电话。“手机号是事发当天互留的,店家很不错,到时候可能需要自己作证,于是就留了电话。”

在场游客回顾:当事人拒绝道歉

李女士在电话中讲述了事件的经过。2月4日早上10点多,一家三口准备离开丽江,因为住的客栈就在快活林餐厅旁边,再加上之前两天在快活林吃饭觉得他们家服务特别好,所以早上10点半左右我们又来到该餐厅吃早饭。

一到餐厅,看到一大群人站在院子里吵,地上也满是碗的碎渣,“我一听才知道,原来是赵某点的豆浆上迟了,然后他就声音特别大的吼老板的母亲,一位50多岁的阿姨,后来豆浆上来后,他就把豆浆碗给砸了。”李女士说,随后老板就叫赵某道歉,并说只要赵某道歉这件事儿就算了。但是赵某一直拒绝道歉,并且当着现场很多人的面否认是故意砸的豆浆碗,坚持声称自己是手滑不小心弄撒豆浆。“可是地上的碎碗渣子,被砸得特别碎,这绝对不是像他说的那样不小心砸碎的”。

据李女士回忆,在老板坚持要赵某道歉的情况下,赵某说自己生来就是脾气不好、嗓门大,并说自己有的是钱,可以用两三百块钱赔豆浆碗,但是绝不道歉,期间赵某的母亲及其家人始终也没有劝阻赵某,他的母亲甚至还说:“我儿子就这脾气,我们可以赔钱”。“看上去非常跋扈、嚣张、不讲道理”,李女士说。

李女士说,随后,餐厅里其他人纷纷都上前劝说赵某,应该道歉。但是赵某坚持说自己没有错,要餐厅老板先道歉。随后,警察调解让双方互相道歉,但是赵某一直拒绝。

“我到成都以后,在网上看到这件事情闹得很大,说是餐厅老板不对,舆论也是一边倒,我心里很难过,我知道事情的真相不是那样的,是赵某无理取闹在先。”目击事件的游客李女士说。

 (记者 木晓雯 )

原标题:反转?“丽江游客被殴打”或因游客无理取闹在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