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教官”带队夜查酒驾 传授防冲关秘诀

2017-02-10 14:5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9日晚,成都交警在市内多个路口开展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整治力度,成都交警专门组织了10余名业精技强的教官,分组深入路边,开展随战教学。

当晚10点左右,在创业路九兴大道路口,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驾车被交警拦下。该男子自称只喝了半瓶啤酒,最终吹气测试酒精浓度却达到醉驾标准。

成都交警夜查酒驾一司机涉嫌醉驾被查

当晚的酒驾整治从8点半开始,交警在少陵路、武侯大道、碧云路、创业路等多个主要路段布设警力。

晚上10点左右,在创业路九兴大道路口,一辆白色SUV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正常状况下,驾驶员一般都会主动配合交警检查,但这辆SUV被民警示意停车后,却迟迟没有将车窗摇下。

执勤交警立即呼叫附近同事前来,将车辆控制住,同时要求驾驶员立即开门下车。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下车后,从他身上明显可以闻到一股酒气。“晚上朋友聚餐,6个人喝了4瓶啤酒,我可能只喝了半瓶左右。”该男子姓王,他说自己在市中心一家酒店吃饭,家就住在丽都路附近,离开时酒店曾提醒是否需要代驾,他觉得路程比较近,自己可以开回来。

王某被带到警车边做专门的吹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浓度含量为80mk/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

随后,王某被带完医院做血液酒精浓度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仍然超过醉驾标准,他将面临刑事处罚。

据成都交警方面介绍,春运进入尾声,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又呈抬头趋势,成都交警将继续加强打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教官上路执勤传授防冲关“秘诀”

记者注意到,在当晚的酒驾整治中,除了平时身着反光背心,戴白色警帽的交警外。还有几名身着黑衣,背上写有“交警战训”字样的民警。他们身上的装备也与普通交警有所不同,除了警棍、手铐、酒精测试仪,还有胡椒喷雾、约束带、急救包、破窗电筒等专业装备。

原来,为了加大酒驾、涉牌涉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成都交警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组织了10余名业精技强的战训教官,分组深入路面,开展随战教学。

在整治过程中,教官们的执法方式非常科学有效。例如在挡下那辆白色SUV时。当民警在车边要求驾驶员开门下车时,一名教官示意白色SUV前面的一辆轿车也停一下,这样一个小的举动其实含有深意。

教官李江北告诉记者,在查处酒驾时,驾驶员往往会有抵触心理,甚至出现驾车冲关的极端情况。为此交警随身都带有阻车器,但布设阻车器需要时间。因此暂时拦下前面的一辆车,让后车没有冲关的空间和时间,最大限度的确保周边群众和执勤民警的安全,“执法不仅是要有效,更重要的是确保安全。”李江北说。

原标题:成都交警“教官”带队夜查酒驾 传授防冲关秘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