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之外还将有更多“好声音”
今年成都宣传思想工作这样干

2017-02-10 16: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现场

成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0日讯 新春伊始,一首好歌——赵雷《成都》,一个好人——医生梁益建,让成都再次火遍全国,妥妥的网络热搜城市。站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发展阶段,成都今年还将撸起袖子加油干!

2月10日,成都全市宣传部长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今年成都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抓好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讲好成都故事、传播好成都声音,为了给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障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成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也是蛮拼的。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赵雷的一首《成都》,最近成了很多网友耳机里循环播放的旋律,因为一首歌,不少人爱上成都这座城,或者是更爱这座城。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成都医生梁益建,自诩小医生的,却站上医学的巅峰,四处奔走募集善良,用“妙手”和“仁心”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柱,打开那些被折叠的人生。因为梁益建医生,不少人感受到暖暖的成都温度。

在今天上午的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仁松也特别提到提升了成都全国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歌曲《成都》及梁益建医生。“梁益建医生10年前来到成都,因为工作爱上这座城市,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爱成都’的真正内涵。”廖仁松说道,当前,成都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们要注重打造成都在全国和全世界的影响力,讲好成都故事、传播好成都声音,精准有效地传播成都国家中心城市良好形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成都宣传思想工作将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会上,廖仁松从6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除了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研究外,成都也将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流舆论造势。同时,成都还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者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今年也将加快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增强成都的文化自信。此外,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也非常重要。

在会议的最后,廖仁松还特别强调成都市及各区县要重视文联的建设,通过文联去组织和团结好区域内的文艺工作者,把文联机构做好,发挥好文联的作用,“以文化人”。

(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之外还将有更多“好声音” 今年成都宣传思想工作这样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