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蒲江成都东骏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加班加点扩产能

2017-02-12 0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人们检查运行数据

一排排热压生产锅炉全线开启,透着耀眼的红光,仔细一看,一根根激光晶体棒正在晶体生长炉里努力“生长”,工人们检查运行数据,根据“生长”情况加压调控,忙得不可开交……走进位于蒲江县工业园区的成都东骏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上忙下,整个生产线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东骏激光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激光晶体材料和其他人工晶体材料研究开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我国多项国防重点装备提供配套,多项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出口到德国、意大利、韩国等多个国家。“订单已经排到了半年后,春节都满负荷生产,我们今年会扩大产能,争取取得更好的业绩!”东骏激光总经理傅建伟告诉记者。

订单排到半年后 春节不停工加紧搞生产

清洗晶体生长炉,检查运行中炉中生产数据,不时调控加压……走进东骏激光偌大的生产车间,负责拉晶工作的李光富正忙着手里的工作。从清理到检测再到调控,他在作业平台上几乎一刻也没停下来。去年9月,为了加大力度抓生产,冲刺订单供应,东骏激光又新招录了一批技术工人,来自蒲江县朝阳湖镇的李光富就是其中一员。虽然来到东骏激光的时间只有短短数月,但用心地钻研技术和丰富的实践操作已经让他在拉晶工作岗上驾轻就熟。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半年以后,整个春节都不敢停。”李光富告诉记者,作为行业龙头,目前企业不仅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火炬计划以及国家重点新产品新材料产业项目,其在工业、医疗等民用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公司的激光晶体材料供不应求,目前两条生产线均满负荷运转来确保产量。而刚刚开年,企业的扩能计划、技术团队的新产品研发、员工的激励机制等更是应接不暇,但也让整个公司上下充满了干劲。据他介绍,为保障军用、医疗、工业配置等客户的订单供应,工厂365天生产线不中断,很多工友和李光富一样,春节大假也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春节我们要保证随叫随到。”李光富告诉记者,即便是大年三十当天,生产线依然没有停工,170多名工人分三班倒坚守在岗位上。

在公司的产品陈列室,许多展柜里却空空如也。“我们应邀参加了德国举办的国际光电展,这是全球同行业最高水平的展会。”公司行政部部长龚鸣晓告诉记者。

扩大生产规模

全面进军民用高科技领域

走在火热开工的生产车间里,记者注意到,在正在运行的生产设备后面又延伸出一片新的区域,一台台崭新的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调配,后方还在继续预留生产轨道。“到今年上半年,我们的生产规模预计要扩大1/3,为今年产量翻番提供支持。”傅建伟告诉记者。而作为亚洲行业第一的东骏激光,今年公司将深入拓宽民用市场,尤其是为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提供配套。

驱车行驶在公路上,打开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后,选一首喜欢的歌欣赏,倒一杯咖啡闭上眼慢慢品味……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这样的场景早已不是科幻电影里的美好想象。而自动巡航是怎么实现的呢?“答案就在车辆前端那枚小小的激光晶体上。”傅建伟告诉记者,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采集车速信号,保障行车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利用激光测距技术,实现自动巡航。“类似于投用到无人汽车上的激光测距技术,还有很多激光技术可以利用到民用科技中。”傅建伟说道。“今年,我们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激光技术在人工智能、激光切割焊接、医学美容等民用科技上的应用。”傅建伟表示,作为首批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还将加快科技研发力度,拓展市场领域,让我们中国的高科技产品昂首走向世界!

高红星 本报记者 陈泳 实习记者 李萌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