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过年都在哪吃喝玩乐?数据:IFS人气最旺

2017-02-12 19:3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里的消费,吃是大头,玩也是重点,旅游市场热闹非凡。鸡年春节成都的消费市场呈现出了哪些亮点?口碑的消费数据显示:元宵节,餐馆的生意比除夕更火爆;KTV成为春节期间的大赢家;14%的人在春节期间选择出游;IFS国际金融中心成为人气最旺的商圈。

吃喝:元宵节下馆子比除夕多7倍

年夜饭,是大多数中国家庭一年中最为重视的一餐。“下馆子”渐渐从小众选择而慢慢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根据口碑的统计,除夕当天,成都有超过5000个家庭选择在已经接入口碑的餐厅解决了他们的“年夜饭”。而元宵节选择在外就餐的家庭就更多了,数量接近4万。

当然,在家吃还是主流,从口碑接入的超市消费数据来看,大年三十销量最好的就是各类生鲜产品,生姜、大葱、西红柿位列前三,而砂糖桔则是最受欢迎的水果。元宵节的汤圆销售火爆,比平日增加了8倍。

玩乐:KTV成为春节大赢家

春节假期,不光是广大市民和消费者的休息日,线下各类消费娱乐场所,也进入了休假状态。但仍有不少勤奋的商家,放弃了休息时间,为市民提供各类休闲娱乐服务。

根据口碑平台的行业消费数据,年三十当天,成都最火的消费是美容美甲、网咖以及洗浴,各类美发店、SPA也是客流不断,消费者抓紧最后的机会拾掇自己,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迎新年。到了初一,很多美容美发门店都停止营业,消费只有年三十的20%,交易笔数被亲子游乐等项目赶超。

适合朋友聚会、阖家欢唱的KTV则是大赢家,春节期间成都开业的KTV率接近90%,一直保持着最高的消费热度,平均每笔消费在300元左右,没有辜负这一年中最赚钱的好时候。

出游:成都近15%常住人口选择春节出游

今年长假持续7天,是市民全家出游的好机会。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

出境市场已逐渐从沿海发达地区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市场向二、三线城市的内陆地区延伸。从各地市民在境外的消费数据来看,上海人在海外花钱最多,北京、深圳紧随其后。根据口碑的统计数据,长居成都的人群中,有14.17%选择在国内旅游,而出境游人数占到了总体的0.81%,回自己或爱人老家的占比为44.63%。

购物:IFS国际金融中心人流最旺

春节长假除了吃吃吃,更要买买买。整体的消费情况来看,除夕当天的消费热度最低,之后逐渐走高,但仍有两到三成的商店没有恢复正常营业,预计要到元宵节之后才会回归常态。

以城市维度来看,春节期间,上海、杭州、北京的消费热度位列前三。成都最热门的商圈分别是IFS国际金融中心、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大悦城。此外,环球中心和银泰城也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前去购物、休闲。(记者 李龙俊)

原标题:成都人过年都在哪里吃喝玩乐?口碑数据:IFS人气最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