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遭越南边防殴打游客未婚妻:被索3次小费 都给了

2017-02-13 07: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2日,遭越南边防人员殴打致伤的中国游客谢某及其家人已从广西东兴市人民医院转院到家乡广东湛江继续接受治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受伤的谢某。 钟欣 摄

2月7日,中国公民谢某及其母亲、未婚妻3人经越南芒街口岸回国时,被越南边检人员索要小费,其中谢某被越南边防人员殴打。经广西东兴市人民医院检查诊断,确定有3根肋骨骨折,另有至少1根肋骨不完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

中新社记者12日对谢某及其家人进行了采访。谢某的未婚妻小丽回忆称,他们一行3人于1月25日入关芒街口岸时,越南公职人员设置三道关卡分别向他们索取了三次小费,他们都给了。

2月7日,谢某一行结束在越南的游玩返回中国。他告诉记者,当天早上8时左右,他们3人排队准备过关时,一名未穿制服的女子向他们走来,又要求收取小费,“我们对她说之前已经给过了,并想打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电话咨询一下。”但该女子不耐烦地喊了一声,随后,七八名穿着制服的边防人员围过来对谢某一顿暴打。因谢某的母亲用手机记录保存证据也被两名越南边防人员控制,并被抢夺了手机。同时,他们3人的护照都被越方人员拿走。

小丽称,在越南边防人员多次暴打谢某后,还逼其写内容大致为“越南的工作人员没打我,我身上的伤与他们无关”的自述书。

随后,经小丽多次要求,越方人员将护照盖章后还给了她。小丽拿回护照后,立即跑到中国境内一边向东兴口岸边检人员求救。

广西边防总队东兴边检站向记者透露,事发当天中午左右,该边检站从越方处将这三名中国公民接回并把受伤的谢某送往医院。

2月11日晚,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账号发布信息称,中国驻越南使馆和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先后分别向越南外交部和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对越方有关人员的暴行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要求越方高度重视此案,立即彻查并依法严惩肇事者,向伤者道歉并赔偿一切损失,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处置进展,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中国外交部和驻越南使馆均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切实维护涉事中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未接到越南外交部门的通报。

记者了解到,广西东兴警方及外事办等部门人员曾于2月9日前往越南芒街口岸与越方就中国游客被打一事进行了会晤,但越方对打人的行为予以否认,并称当事人是在被追跑中摔伤的。中方提出的联合调查也遭到越方拒绝。

原标题:遭越南边防殴打游客未婚妻:被索3次小费 都给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