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在禁停区冒充停车收费员 被识破后称是保安

2017-02-13 14:55   来源: 红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版权所有

2月12日,长沙衣铺街,交警正在给违停车辆开罚单。图/记者陈韵骄

近日,本报报道了在长沙步行街附近,有一群男子向车主收停车费。这群人未穿正规停车收费员制服,所佩戴的工作证也是伪造的。2月12日,潇湘晨报记者回访发现,在坡子街附近的三王丽都大厦附近的禁停区,仍有车辆停靠。一冒充停车收费员的男子见记者上前询问,扭头便走,并称,“我没有找他收费,我是这附近的保安。”

派出所附近冒充停车收费员

坡子街派出所左侧靠墙的一块空地,地面上施划了黄色禁停标志。2月12日上午10点45分,记者看到一辆灰色轿车驶入这里后,车主开始寻找附近可停车的位置。此时,一名身穿黑棉服的男子走了过去,并煞有介事地指挥轿车停在禁停区。之后,车主询问男子此处是否可以停车,男子肯定地说,“你就停这里”。

车主下车后,男子将其带到路边。正在两人交谈时,记者走上前询问停车如何收费,男子随口答道,“2个小时20块钱”。记者追问是否会被交警抄牌?男子称,停在这里不会被抄牌。而当记者询问他是哪里的工作人员时,男子突然改口说,“我没有找他收费,我是这附近的保安。”随后,他转身离开。

坡子街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近日坡子街派出所已对这一情况进行整治。2月9日,他们在王府井商场前抓获一名冒充“停车收费员”的男子,当时男子站在商场门口,对停在路上的车辆进行收费,每台车收20元。经审讯,男子为无业人员,按照相关法规,已被治安拘留。

仍有车辆违规停在禁停区

12日上午11点,坡子街附近的衣铺街,一处有禁停标志的路段,有三辆车停靠。随后,天心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民警李帅良介绍,这三台车的车主因违反禁令标志,将被扣三分,罚款100元。

李帅良介绍,坡子街附近靠近五一商圈,相比大量的停车需求,目前的停车位的确不多,但为了保证这一区域的交通顺畅,坡子街附近很多街道、小巷内都是不能停车的。同时,为解决五一商圈周边堵车和停车难问题,相关部门两年前开始了交通微循环改造,并对各大商场、写字楼、公共区域的停车位进行了优化配置,增设了明显的交通标识和停车位指引系统。目前,坡子街附近的大型停车场有悦方、海信、王府井、平和堂等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同时三王丽都大厦也配有停车场。

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如果没有将车停在正规停车位,就算交了所谓的停车费还是会面临抄牌,建议车主将车停至正规停车场,如遇违规收费行为应及时报警。

讲述 “我们一下班,他们就出来了”

五一商圈是否有正规收费员?有!黄兴广场东侧人民西路的两条辅道,就施划了36个停车位。停车位附近也立有停车指示牌。11日上午,提起假冒停车收费员,此地一名正规收费员说,“我们一下班,他们就出来了。”

据这名收费员介绍,黄兴广场东侧这两条辅道上的停车位都是政府部门施划的,只要按规定停车,且交一定费用,交警的确不会对其进行抄牌。但由于该区域停车需求量大,附近不少无业人员就瞄准了这一“商机”。假收费员不仅发票、证件都是伪造的,还胡乱引导车主停在禁停区域。“一旦交警抄牌,这些人也不会管。”

该收费员说,他们上班时间为白班是上午8点到下午3点,晚班是下午3点到晚上10点,上班时会穿荧光黄马甲,佩戴工作证。证件上有照片、单位、负责管理区域等字样。他们的收费有两种方式,一是交现金给收费员,一种是打卡,收费标准是刷卡1元/10分钟,无卡10元/2小时。车主交完钱后,收费员会开具发票,上面的印章是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停车专用收费章。

原标题:男子在禁停区冒充停车收费员 被识破后称是保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