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5岁老人严重摔伤 专家连夜飞新疆为其手术

2017-02-13 19: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3日讯 今日,一条华西骨科专家连夜飞往新疆克拉玛依市为新疆75岁老人手术的消息,在成都的医生朋友圈里传开了。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华西骨科援疆专家孔清泉。据他介绍,今年1月25日中午,他接到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医生的求助电话,当地一名75岁摔伤患者情况危急,需要尽快手术。接到电话后,孔清泉立即购买了飞往当地的机票,连夜赶往新疆为患者手术。目前,患者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孔清泉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是中央组织部选派的一名援疆专家。2016年9月,他开始在新疆开展援疆工作,他援疆的时间为期一年。在他之后,还将有两名华西医院的骨科专家前往新疆。“援疆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当地医生的业务能力,同时也能让当地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据孔清泉介绍,今年1月25日中午,他接到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骨科医生的电话,说有一名老年患者颈椎损伤严重,需要及时手术。原来,一名当地的75岁老人骑车时摔倒了。老人被送到急诊时,由于颈椎受到严重损伤,四肢活动都出现了障碍,特别是双下肢情况尤为严重。若不及时手术,患者将有可能无法再行走。经当地医院骨科会诊后,决定立即为患者实施“颈椎后路单开门减压内固定手术”。但由于手术难度大,风险高。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当地医院决定请已休假回成都的孔清泉返院做手术。

“作为一名医生,我一定要去。”虽然当时孔清泉是在休假期间,并且还临近过年,但他没有犹豫,立即买了25日下午2点飞往克拉玛依的飞机票。“对我来说,可能只是不能家庭团聚的问题,而对病人来说,是今后能否再次行走的问题,我换位思考,如果是我的家人受伤,那我肯定也会非常希望能够有医生来救他。”孔清泉说,医生尽力了,患者的家人也不留遗憾。

由于受当天天气影响,孔清泉的飞机延误了。因此,当他到达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时,已经是次日凌晨3点。“手术方案先前就和当地医生讨论好了,我到当地医院做好准备后就立即为病人开始手术了。手术凌晨6点结束,历时3个小时。”目前,患者正在恢复中。

(图据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

原标题:75岁老人严重摔伤 专家连夜飞新疆为其手术(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