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厦门地铁发生施工事故 3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2017-02-13 19: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厦门2月13日电 来自厦门地铁部门的消息,正在建设中的厦门地铁2号线于12日傍晚发生一起施工事故,导致3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介绍,12日18时30分许,厦门轨道2号线海沧大道站中铁十四局2号线海东区间右线盾构现场,在减压舱减压过程中发生起火,导致3人烧伤。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长期缺乏地铁的福建,继福州后,厦门也将成为地铁城市。目前厦门有6条地铁线路在同时开工建设,其中,地铁1号线计划力争于今年9月体验式试运行。

地铁2号线是厦门地铁交通线网中的中心放射骨干线,连接厦门海沧和本岛,全长41.63公里,于2015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19年7月试运行。公开资料显示,今次发生事故的海沧大道站和厦门本岛内的东渡站之间,有长达2.1公里的过海隧道,这条隧道从今年1月29日开钻,由左右两线盾构机向东渡站方向挖掘。这条隧道也是中国国内首条采用盾构施工方法的过海地铁隧道,被认为难度大,风险高。

据称,事故发生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已要求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迅速查明原因,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厦门市长庄稼汉则在第一时间召集有关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提出具体处理措施,组织善后安抚,开展事故调查,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

 (记者 陈悦)

原标题:厦门地铁发生施工事故 3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