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10号线轨通 太平园站到双流机场仅需15分钟

2017-02-14 07:4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4年5月12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下达了 《关於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意味着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获得审批。根据批复,10号线一期工程路线全长10.937公里,起於太平园站,止於双流国际机场航空港T2站,共设车站6座,为连接成都市区与双流机场的专线。根据批复建设工期,该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运。经过近3年的时间,如今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实现全线“轨通”,将在国庆节之前正式开通试运营。

设计时速100km/h太平园站到机场仅需15分钟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首条服务机场客流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专线,是基于“778”交通出行结构顶层设计目标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也是成都地铁实现2020年“650+”建设运营目标任务的关键线路。10号线一期工程是连接航空枢纽、提升城市形象、创建国际化大都市重要的一环,设计时速100km/h。该线串联了主城区和双流机场。该工程建成后,市民可从成都市中心城区乘坐地铁直达双流国际机场,实现航空运输和地铁交通换乘“零距离”。

其中从太平园站出发到达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全程仅需约15分钟。该工程线路长约10.9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太平园站、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该线路从太平园站出发沿佳灵路下穿铁路西环线、三环快速路,向南至成双大道串联八益家具城商圈设置簇锦站,在新安大道与武侯大道交叉口设置华兴站,向南沿规划路下穿绕城高速至马新路,于马新路与金航路交叉口设置金花站,线路沿马新路下穿江安河进入T1航站楼并设置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沿航站楼内部预留空间至T2航站楼设置终点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开通运行后与地铁3号线一期、7号线换乘。

今年1月18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轨通”,这也标志着该线的建设已全面进入机电及系统建设阶段,为国庆节之前的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方便放置大件行李拉环与座椅间距做适当增大

据成都地铁运营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地铁10号线列车的一大特色便是列车座椅的纵横布置,凸显出了机场专线的独有特色,让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列车内座椅图案及色彩的选择在暖色调的基础上做了轻微的色彩变化,座椅图案纹路采用玻璃钢的首创制作工艺。与此同时,车厢连接处间壁及后端墙面采用暖色调木纹贴膜,烘托整车的温馨氛围,木纹的图案及色调与整车座椅、挡风板腰靠相呼应,创造了和谐统一的色调及设计元素,洁白明亮的室内光线为乘客创造了宁静舒适的乘车感受。而车厢内拉环与座椅间距也适当增大,方便乘客放置和照看大件行李物品。

此外,10号线列车客室内还配备了变频空调、端部疏散门等,车门上方的动态地图采用37寸智能液晶显示屏,除了更好地播报站点信息,右侧屏幕还能显示图片、视频信息等,可以更生动、美观、详细地为乘客提供乘车资讯。根据此前行车组织及运营管理方面,目前方案是,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列车运营时间从早5:00至晚23:00,全日运营18小时。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每小时。

期待坐地铁赶飞机市民感叹节约上百元打车费

对于许多因工作需求经常出差的市民而言,10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行后,解决了他们的两大难题:高额的打车费和可能出现的堵车时间成本。

在红星路上班的周女士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去外地出差。每次去机场都需要打车的周女士表示,从家里往返机场需要120元左右。因此,周女士不得不经常提早去岷山饭店附近乘坐机场大巴出行。“每次出差都需要提前3个小时出发,其中一个小时就要用在路上乘车,如果不想在路上的时间长一些,就只能打车,而打车的费用又实在是太高了。”

周女士说,在得知今年国庆节前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就要开通试运行的消息后,非常期待。虽然周女士平时上班的地方在红星路,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的始发点在太平园站,但这依然不能影响周女士对十号线开通试运行的期待。“我可以在二医院乘坐3号线到太平园,直接换乘10号线就能到达机场,便宜还快。”周女士说道,随着近两年成都地铁多条线路的开通运行,平时的出行90%都是选择搭乘地铁。

原标题:成都地铁10号线轨通 太平园站到双流机场仅需15分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