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铁路局各车站增设重点旅客运输服务标识

2017-02-14 20: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4日讯 2月14日,成都铁路局利用节后春运这段时间,完善了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出行服务工作,为这部分旅客提供良好的旅途环境。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成都铁路局的重点旅客出行人数环比增加了不少,平均每天有约300名重点旅客接受铁路站车的帮扶服务。为了更好地为旅客出行提供温馨服务,成都铁路局通过完善服务设备质量、做好残疾旅客票额发售、重点旅客陪护服务和抓好站车交接等工作,增强了铁路窗口单位对这类群体的关心。

在车站售票、进站和候车场所,成都铁路局设立了醒目的“重点旅客服务”标识,在引导高峰客流的同时强调了这部分群体享有的优先权利。同时,成都铁路局管内具备条件的客运站还加强了对无障碍电梯、无障碍通道的维护,确保无障碍设施的正常投用。除此之外,残疾旅客的出行一直是铁路服务的重点,成都铁路局根据铁路残疾人旅客车票发售工作的相关规定,对每趟列车预留的部分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额进行了足额配置,确保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残疾人旅客依法享有专用票及残疾旅客座席使用权。

根据重点旅客需求的不同,成都铁路局在内江北、绵阳、德阳等建筑规模在3000㎡以上的车站,还增强了轮椅、担架等辅助器械的配置,保证辅助器械的作用良好,为特殊重点旅客乘车交接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在大力开展线下服务的基础上,成都铁路局还积极优化线上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车站接到旅客在12306网站、移动客户端或“成都铁路12306”客服电话预约后,通过提前与旅客联系确认,提前到进站口接运等方式,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便捷服务。

目前,成都铁路局还积极联合青年志愿服务群体,在车站为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服务。其中南充火车站建立了西南地区首个路地团组织联合创办的长期爱心志愿服务小屋,一年四季常驻车站,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必要的出行支持和帮助。

原标题:成都铁路局各车站增设重点旅客运输服务标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