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对标管理 后发赶超 积极融入天府新区
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

2017-02-15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书记唐良智率队前往邛崃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督导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和集体谈心谈话会。

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目前正加快第一、第二批,启动第三批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形成100亿元的基础设施投资盘子,全力推进“四个一批”重大项目。唐良智来到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A区融捷项目选址现场,详细了解邛崃工业发展、园区建设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情况,并前往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成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中,唐良智说,邛崃市要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产兴城、以产立城、产城互动,大力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培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形成以工业经济为主导、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和产业结构。

冉义镇围绕整镇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成都样本的目标,全面启动农用地整理,集中连片打造高标准农田。唐良智下到田间,仔细查看油菜等农作物的长势情况,并沿着田埂查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唐良智说,“三农”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走集约式、经济型、现代化的路子,推动农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集成打造“四好村”,全面提升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水平。

邛崃市是中国白酒原酒之乡。唐良智一直十分关注邛酒产业的发展。唐良智先后来到巴克斯酒业、菁蓉酒谷,了解邛酒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正在参加菁蓉酒谷沙龙的创新创业者们亲切交流。调研中,唐良智要求,邛崃市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快构建全产业链垂直孵化体系,推进新型产业研究院等平台的建设,推动邛酒产业创新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唐良智对邛崃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邛崃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157”总体思路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中,对标管理,后发赶超,积极融入天府新区,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

一要突出对标管理谋跨越。要充分考虑邛崃市自身的区位条件、自然禀赋、功能定位等实际情况,主动对标先进地区,高位确定对标城市、准确把握对标内容、逗硬落实目标考核,学习借鉴发展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二要突出天邛园区抓融入。邛崃是“双核共兴”天府新区极核的重要产业承载地,天邛产业园区是邛崃融入天府新区的核心平台,要尽快健全园区管理机制,加快完善规划和园区配套,加大项目招引,狠抓要素保障,尽快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备、配套功能齐全、产业布局合理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尽快打造成为天府新区发展的新兴增长极。

三要突出现代产业强支撑。要把工业作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支撑,大力发展特色鲜明现代优势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工业强特色、文旅出精品、农业走新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四要突出城建攻坚优品质。要树立建设“百年城市”的壮志雄心,坚持“独立成市”的理念,优化城市空间和功能布局,加快通道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精细化管理城市,打造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五要突出民生改善促和谐。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六要突出管党治党抓落实。实现后发赶超,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靓丽卫星城,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鲜明用人导向,加快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狠抓工作落实,打破“圈层思维”,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一流的精神区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唐良智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唐良智说,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主要目的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站高谋远、厘清思路,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推动邛崃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邛崃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其中最核心、最根本、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积极投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二要带头加力加速,推进邛崃后发赶超。作为邛崃市的领导班子,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埋头苦干,努力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要稳中求进,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要对标先进,大力提升精神区位;要健全机制,狠抓重点任务落实。

三要带头严于律己,崇严尚实抓班子带队伍。在座的各位同志肩负着落实市委“157”总体思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任,大家既要带头严于律己,又要抓班子带队伍,让“五讲”“四专”成为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想谋事、善谋事、敢谋事”;要敢于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提能善政,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要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苟正礼参加调研或座谈。

原标题:对标管理 后发赶超 积极融入天府新区 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