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八里庄路101片区改造提速 将腾出200多亩城市发展空间

2017-02-15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华区将在八里庄片区打造文化创意发展区(效果图)

成华区将在八里庄片区打造文化创意发展区(效果图)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旧改公司获悉,春节假期后,八里庄片区改造加速推进,城市空间加快拓展——截至目前,该片区内101仓库项目已基本拆除,八里庄路117号院项目前两批住户喜领搬迁补偿款约1.6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20亩、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0.93万平方米的八里庄路101片区改造全面提速推进。

片区改造提速 为城市腾出发展空间

昨日上午,八里庄路117号院内聚集了100多位居民,尽管小雨淅淅沥沥、天气非常寒冷,但大家仍然情绪高昂、喜气洋洋。出示身份证、核对身份和房屋信息、签字、摁手印……从9点开始,在成华区旧改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该项目第二批95户居民开始领取搬迁补偿款。

65岁的雷平是该院9栋1单元的住户,按照搬迁补偿标准,当天他领取到了90万元人民币的补偿款。“我和老伴在这个院子里住了30多年了,对这里很有感情,但近些年房屋老旧得很明显,漏水、电线老化、环境差等问题让人非常头疼。”雷大爷告诉记者,对于搬迁改造,他和邻居们都十分支持,他和老伴计划用补偿款全款买一套新房。“政府的搬迁改造政策很好,不仅让我们在养老方面有了着落,还大大提高了生活水平,这次我们准备在家里装上中央空调,把日子过得更‘高大上’一点!”雷大爷脸上笑开了花。

成华区旧改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117号院搬迁改造中,住户们可以选择产权调换安置和货币安置,首批100户居民已在春节前领取了搬迁补偿款,目前共计发放补偿款约1.6亿元。“我们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陆续将补偿款发放到剩余住户手中,推动项目尽快完成,腾出城市发展空间。”该负责人介绍,目前101仓库已基本拆除完毕,待117号院项目一并拆除后,该片区将腾出200余亩发展空间。据悉,整个八里庄片区共有30多家仓库物流企业纳入转型升级改造计划,目前已完成了106仓库、107仓库、102仓库等20家企业拆除,腾出优质城市发展空间1121.5亩。

破除发展桎梏 打造中部文化创意发展区

铁路关停拆除、厂区停产搬迁、企业自改升级……随着成华区城建攻坚行动的大力推进,困扰八里庄片区发展的桎梏正一个个破除。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八里庄片区的仓储物流公司开始聚集,并一度迎来了长时间的发展甜蜜期,但随着近年来该片区腾笼换鸟、退低进高步伐的加快,传统仓储物流企业已不契合这一片区的发展需要。”成华区旧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以“腾挪发展空间,实现优城战略”为主基调,延续成片改造、有机更新思路,打好“旧城改造、自主改造、市场调迁、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多套组合拳,成华区强力推进土地整理工作,大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截至目前,该片区已经完成片区内部全部铁路走行线、专用线及零星铁路用地的收储和拆除工作,消除了长期困扰片区发展的“桎梏”。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旧城改造持续深入推进,该片区后发优势逐渐凸显,主要表现在:地理区位优越,交通道路优势明显,多条水系贯穿,多处公园映衬,拥有东郊记忆、成都理工大学、航天科工院等优质文教科研资源和机车厂、禾创药业、红楼等多处工业遗址,陆续整理可开发用地超过3000亩,是中心城内不可多得的可成片规划、整体打造的区域。该片区将结合“文创之心,创客乐园”的发展区定位,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构建“两轴共兴、四区互动”的整体空间结构,打造中部文化创意发展区。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