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7号线今年9月空载试运行 年底开通试运营

2017-02-15 17: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5日讯 作为成都市首条地铁环线,7号线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地铁了解到,目前,成都地铁正全力推进7号线施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进行线路空载试运行、年底开通试运营。

7号线位于二、三环之间居住用地最密集地带,基本沿中环路敷设,涉及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等行政区。线路全长38.56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31座,其中换乘站18座,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7号线建成后,不仅标志中心城区骨干线路织密成网初步完成,并且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使得客运转换更加便捷,大大增强整个地铁线网的客流吸引能力。

记者从成都地铁了解到,截至2017年2月13日,7号线已全线洞通、轨通、环网电通,31个车站、崔家店停车场及OCC控制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累计完成车站出入口107个(共118个)。同时,全线动力照明安装已完成58%,通风空调安装已完成70%,车站装修已完成38%。综合监控、通信、供电、电扶梯、站台门等系统设备的安装、架设也正同步有序推进。

目前,7号线综合联调方案也正在进行最后的修订,预计3月初组织行业专家进行综合联调方案评审。评审通过后,将正式开展综合联调工作。预计今年9月,线路将进行空载试运行、年底开通试运营。

原标题:成都地铁7号线真的来了!今年9月试运行 年底开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