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新增改扩建中小学60所 新增学位3.2万个

2017-02-15 18:2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月15日,2017年成都市教育工作会召开,发布了今年的教育工作要点。据悉,成都市今年将确保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新增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并将精准帮扶50所薄弱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新增30所优质学校,中心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学校比例达到82%以上,满足老百姓对“上好学”的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成都市将加快中考制度改革,研究制定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配套文件,制定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指标到校生实施办法等,逐步建立基于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新机制。同时,制定《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方案》,充分利用在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实验室、课程资源,探索卓越人才早期培养机制。

在改革方面,成都市在今年新建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将稳步推进“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改革,进一步深化全国教育管办评分离试点改革。全面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计划,加快领航高中、特色高中和综合高中建设,制定《普职融合教育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制定《中小学课程改革指导意见》,稳步推进“选课制”“走班制”教学。

教育民生关注特殊群体。今年将制定《成都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完善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分中心)建设。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就学机制,建立以居住积分为基础、权责对等、梯度赋权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制度。

【同步播报】

成都市对简阳市“五对一”教育联盟成立

将建教师间网络平台交流协作制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江芸涵)在2月15日举行的2017年成都市教育工作会上,成都市对简阳市“五对一”教育联盟签约成立。锦江区教育局、武侯区教育局、成华区教育局、金牛区教育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和简阳市教育局结成区域教育联盟,形成中心城区与简阳的“五对一”区域教育联盟。

据悉,联盟成立旨在通过人员互访、信息互通、项目互动、资源共享,加快推进成简教育融合发展,促进全域成都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

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将建立和完善结对学校间网络教育教学研讨制度、建立教师间网络平台交流协作制度,建立远程互动录播教室、远程互动听课教室系统,推进简阳尽快建立和使用成都教育专网,开展远程互动课堂教学、远程教学教研等活动。以技术为支撑,通过搭建远程互动教学平台、建立网络研修常态机制等,实现我市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共建、远程共享,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此外,教育联盟成员单位还将确保每年选派优质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到简阳农村学校、相对薄弱学校任校长、副校长。同时,选派优质学校教师到简阳农村学校支教,简阳农村或薄弱学校的教师也可到对口支持城区的优质学校跟岗学习。

【要点摘录】

制定政策——

全面实施成都教育“十三五”规划

研制中小学研学旅行实施意见

推进全国家庭教育试验区建设

编制《成都教育现代化2030》

制定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配套文件

制定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

制定《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方案》

制定《成都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

新增项目——

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

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

新增30所新优质学校

建设20所优质社区教育学校和30个示范社区教育工作站

支持30所优质民办中小学开展“数字校园”建设

新增5个“未来学校”试点区和29所试点学校

培育新建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

原标题: 成都今年新增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 新增学位3.2万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