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21条车道已全改为ETC车道

2017-02-15 16:5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成都市域高速增设ETC专用车道改造区域之一的成灌高速,为市民们现场探访成灌高速成都主线收费站。

记者走访发现,升级改造后的成都收费站焕然一新,在收费站进出口,除开货车计重收费车道外,其余21条车道均已改造成为ETC专用车道。

记者现场观察计算发现,ETC车道相比于人工收费车道,通行效率提升了五倍,大大缩短车主过站耗时。

升级改造

7月1日前市域高速增设超150条ETC车道

在成都市大力推动ETC安装应用后,一个新的问题应运而生,现有高速公路的ETC收费车道,能否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

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成都市在推广ETC应用安装的同时,也在保障ETC用户顺畅通行上出台举措——同步启动对成都市域高速的收费站ETC升级改造。

7月1日前,成都绕城、成温邛、成灌、机场、成彭、城北高速出口的收费站,将增设超过150条ETC收费车道。

“一方面大力推广ETC安装应用,一方面增设ETC专用车道,便可确保新增用户享受便捷的过站服务。”该负责人说,在2017年年底前,力争完成成都籍车辆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在升级改造ETC车道的同时,为了保障收费站通行顺畅,不影响正常通行,升级改造也采取了多项措施,例如不在通行高峰改造,集中快速改造,尽量降低施工影响。

现场探访

21条车道已改为ETC车道 设置两套收费系统

15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成灌高速成都主线收费站外,高新西区企业多,加上前往川西的车辆,成灌高速一向车流量巨大,十分拥堵。

成灌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4年10月开始使用ETC专用车道以来,因为非ETC车误入等原因,降低了ETC车道通行效率,影响车主使用体验。

他说,为了保证顺畅通行,收费站工作人员必须采取人工干预、倒车、反复交易等措施,给不少车主带来不便。

从2016年10月开始,成灌高速公路成都站正式启动ETC试点,除保留部分货车计重收费车道以外,进出口车道均实施了ETC专用车道改造。

记者观察发现,在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外,除开货车计重收费车道,成都往都江堰方向有9条车道,反向出口一共有12条车道,上述21条车道均已挂上ETC车道标识,成为ETC专用车道。

据悉,在2017年1月15日前,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改造的21条ETC专用车道均设置ETC和人工收费两套系统,已经全部投入使用,目前,ETC车道在实际运行中保持“三进三出”,即在进出口各设置三条ETC专用车道,其余车道根据情况实时调整。

技术创新

车辆最大安全通行速度可达40km/h

成灌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成灌高速试点工程,是采用目前最新的ETC相控阵天线技术、车道设备岛内布局模式。

第一,能对进入ETC车道的车辆进行准确定位跟踪,从而有效解决跟车干扰和相邻车道干扰,数据传输可靠性、安全性大幅提升。

第二,相控阵天线可通讯区域范围更大,能够为车辆提供更为充足的交易区间,相控阵通信区域前沿,距车道栏杆最远可达到30米,使得车辆通过的速度得以保证,车辆最大安全通行速度可达40km/h,ETC用户可快速过站通行。

第三,为正确诱导ETC车辆进入ETC车道,已提前在收费站广场出入口两端1公里处,分别设置大型的LED显示屏,将收费站ETC车道开道布局情况加以提示。

第四,在车道中同时设置ETC和人工两套收费系统,可随车流量变化实施调整,ETC系统和人工收费系统随时切换,此设计在目前国内高速公路ETC车道建设中尚属首创。

原标题: 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21条车道已全改为ETC车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