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主动作为 对标管理 转型发展
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2017-02-16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书记唐良智率队前往锦江区,检查落实市委建设国家中心城市“157”总体思路及对标管理推进情况,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督导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充分结合大慈寺历史文化价值、旅游资源和春熙路商圈的商业、商务聚集优势。唐良智来到该金融中心,详细了解该项目运营以及周边区域规划发展情况。调研中,唐良智说,要按照“产城相融”的理念,有序推进中心城区的有机更新,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成都绿地中心是绿地集团在蓉打造的中国西南地区地标项目。唐良智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推进建设情况。唐良智说,要进一步聚集现代服务业,推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构筑区域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唐良智对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锦江区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定位很明晰。“繁荣在主城,实力在新城”,下一步,锦江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主动作为、对标管理、转型发展,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一要提振精神区位,对标发展,形成跨越赶超的新竞争态势。要以“157”总体思路去谋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精神区位”,打破盆地意识、西部桎梏和惯性思维;要充分考虑区位条件、自然禀赋、功能定位等实际情况,放眼全球全国,全面实施对标管理,促进跨越发展。

二要推进城市空间转型发展,打造高端服务业发展聚集区。要站高谋远、系统规划,胸怀全局、联手推动,优化城市空间和功能布局;要加快发展高端服务业,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国际区、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世界旅游目的地都市核心区的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要全面实施小街区规制,提升城市通透性和人情味,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丰富产业业态,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都市型工业,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业态。

四要着力推进“三网融合”,统筹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进“三网融合”是政府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敢于探索、勇于实践,加快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推进“三网融合”,为成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经验、作出示范、提供样板。

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五讲”“四专”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加强能力水平建设,切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培养专业作风、弘扬专业精神,推动干部队伍“转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锦江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调研或座谈。

原标题:主动作为 对标管理 转型发展 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