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朝着梦想的彼岸阔步前行

2017-02-16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这是一个人人寻梦、人人追梦、人人圆梦的时代。

不论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还是已经拉开序幕的2017年,“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定成为标注中国梦成都篇章的第一关键词。过去一年,成都人民同心筑梦,砥砺奋进,逐梦征程开局良好,“157”总体思路凝聚共识,指引我们朝着梦想彼岸阔步前行。新的征程,成都矢志不渝,豪情满怀,勇毅坚定前行,誓做新长征路上的追梦先锋!

回望来路,奋斗者的每一个脚印,都被时间定格为历史。一粒粒梦想的种子在成都丰沃的土地中生根发芽,一个个筑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已写下序言,一份份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正变得触手可及。连续不断的时间节点,组合起来就是我们的前途与来路、梦想与成就。放眼未来,历史机遇稍纵即逝,改革发展时不我待。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一个城市的大格局,这是每一个“我”的小梦想,这是一个城市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发展新方位的昂扬之势。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我们在过去的时间中汲取智慧、寻找答案,我们在当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状态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我们必将以阔步前行的姿态在明天抵达梦想的彼岸!

紧抓多重叠加机遇 牢牢把握窗口红利期

勇担国家战略的成都使命

成都拥有1600多万人口,谋划这样一个特大中心城市的发展,需要深刻认识城市承担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需要有崭新的“时空观”,观大势、谋大事。

2017年的中国,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这一年将要召开具有历史意义的党的十九大。2017年的四川,面临经济社会发展站上新起点、需要一鼓作气向前冲刺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任务艰巨繁重,仍然是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2017年的成都,面对“如何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成都实现新的发展,如何围绕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更好发挥首位城市作用”两个重大课题,必须以担当和智慧交出漂亮答卷。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顺应全球大势所趋,是应答国家战略需要,是成都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面对网络状、层级化的世界城市体系,成都需要占据更高层级,加快从“区域性中心城市”进入“区域性国际城市”行列,并最终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占据发展的战略主动。应答国家战略布局,成都需要肩负国家使命,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形象,引领区域发展。站在“新常态、万亿级”的新起点,成都必须以更宽广的视野、更精准的定位、更前瞻的谋划来造就全新的发展动能。

如果说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级新区,是中国布设在改革深水区望其奋楫者先的夜航先锋,意在领航和破冰;如果说建设内陆自贸区,是中国定制的肩负国家责任的清道夫掘进机,用局部突破激活全局动能,意在试点和示范;那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则是中国站在历史发展新方位、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布局的历史性支点,意在撬动和带动。多重身份汇集一城,多重机遇叠加一身。这是成都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这是成都必须牢牢把握的窗口期红利。

当前,成都正把自身的发展放在国际发展大势中去思考,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去定位,放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去谋划。当前,成都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突出一个“抢”字,抓住一个“快”字,抢抓机遇,多端发力,马上就干,确保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扎实推进、开花结果。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对成都委以重任,省委对成都寄予厚望并全力支持。勇担国家战略的成都使命,不负省委的期许与重托,成都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原标题:朝着梦想的彼岸阔步前行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