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友捐款逾6万 奉节患病女童病情好转有望读书

2017-02-17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底,四川南充游客袁小兰到重庆市奉节县旅游时,发现当地小妹妹黄友珍全身长着天疱疮,而贫寒的父母对女童病情未作任何治疗。2月1日,袁小兰和她弟弟、成都一电器经营部老板袁军建立“救助奉节小妹妹微信群”,发起一场救助重庆山区女童的爱心行动(华西传媒集群曾报道)。2月16日下午,黄友珍的堂哥黄友河告诉记者,网上救助活动得到川渝及全国网友热烈响应,目前已收到捐款逾6万元,小妹在医院恢复很好,康复在望,目前网友正在协调解决小友珍读书的问题。

黄友珍系奉节县五马镇陈营村人,今年11岁。小友珍家6口人:爷爷90岁高龄,爸爸弱智,妈妈患精神病,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因家庭贫寒,虽然发病已有两个月,但一直未作治疗,拖得疱越长越多、越长越大。2月4日,募集到首批住院费,黄友珍被送到奉节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黄友珍的境遇受到人民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重庆商报等媒体的强烈关注,成都、南充、奉节当地和北京、河南等地网友纷纷伸出援手,《奉节生活网》、奉节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还发起募捐活动。奉节县人民医院还表示,黄友珍医疗费除按照新农合报销部分外,黄友珍家自费部分由医院承担。

16日下午,黄友河介绍,救助活动募集到6万余元,“经过治疗,小妹妹的病情已进一步好转。”

川渝网友在募捐过程中,发现一些新问题:小友珍11岁了,还没上过学;小友珍家乃低矮土墙房子,摇摇欲坠……小友珍及她家系列问题让川渝网友难以释怀。

黄友河表示:正同当地政府协调解决小友珍读书问题和住房问题,“募集到的善款,正好可用于小友珍读书和改善住房条件。”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汪仁洪 实习生 贾新玥

原标题:网友捐款逾6万元 患病女童病情好转有望读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