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学第一天 广元3岁女童被公交车碾压身亡

2017-02-14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2月13日,广元各所学校迎来了开学的日子。一大早,有市民拨打028-96111热线爆料,称广元市上西坝皇泽寺公交站附近,一位妇女带着孙女准备去学校报名,不幸被车撞了,孩子当场身亡。

现场走访

婆孙俩被公交车撞倒

女童当场被压身亡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事发地位于广元市上西坝则天南路上的皇泽寺公交站。记者赶到时,事故现场已经被撤离,而公交站台前地上的血迹清楚的记录着当时的情况。家住附近的市民余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她送完孙女上学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小孩已经被车撞倒了,只听别人说是奶奶送孙女去幼儿园报名,结果被公交车倒车时撞到。想起早上的事,她都心有余悸,因为送孙女上学的路上,她们也差点被车撞到。

记者找到了一段当时的监控视频。视频中,一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士怀中抱着一个白色衣服的小孩站在公交站牌前面几米的地方等车,跟面前的一辆出租车交流后出租车离开。随后,这位女士前面一两米远处的一辆公交车开始倒车,将这名女士撞到,女士手中的孩子掉在地上,被公交车碾压过去,当场身亡。

交警提醒

家长学校

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随后,记者从广元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确认了此消息。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亢国军告诉记者,当日上午,他们就接到报警称上西坝皇泽寺公交站附近发生车祸。据民警调查,8时30分许,一位妇女带着自己3岁的孙女在皇泽寺公交站附近等车,准备带孙女去幼儿园报名。当时,祖孙两人在一辆20路公交车后面拦下一辆出租车,但因为出租车不顺路,并没有上车。出租车走后,祖孙两人继续等出租车。此时,这辆20路公交车开始倒车,可能司机视线受阻,并没有发现车后面有人,祖孙两人当场被撞倒,并被公交车碾压。随后120赶到现场,3岁的女童已经当场身亡,女童的奶奶也因被公交车碾压受伤,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对此,亢国军提醒广大市民,新学期到来,希望学校和家长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年龄较小的孩童外出时,家长一定要陪护在身边,并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医院探访

女童奶奶

软组织挫伤

外婆听闻后生病住院

13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名奶奶所在广元市中心医院,在急诊科记者找到了当事人。急诊科病房内,除了其他病人外,有两张病床上的病人哭的十分伤心,十名家属围在他们病床周围,显得非常悲痛,整个病房笼罩在沉重的气氛中。

医生告诉记者,其中一名伤者是孩子的奶奶,今年50岁,家住在上西坝,上午被车撞倒以后,腿部软组织挫伤,医院将把他转到外科继续治疗。另一名住院的病人是孩子的外婆,得知孩子被撞的消息后,也因为过度伤心而住院。

在医院,记者还见到了20路公交车所在广运集团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他们正忙着处理两位病人的治疗问题。广元集团公交公司行政办公室一位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也正在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

市民热议

此处无公交车专用停放地

已发生多起事故

女童被碾压身亡的消息很快在广元传开,对于女童的死,市民纷纷表示惋惜。同时,也有人对事发地的交通安全隐患提出质疑。

据悉,事发地是一个公交站台,同时也是15路公交车和20路公交车的发车点,一般都会有两到三辆公交车停在此地等候发车。因为当地只是一个普通的道路,并没有设置公交专用停车场所,公交车等候发车的时候就会占据道路,造成拥堵。近几年,该地段也曾发生过几次交通事故。因此,有市民建议应当设置公交专用停车场所,以免交通拥堵。

对此,广运集团公交公司该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是他们公交公司说了算的,他们只是按照核定的路线来运行,公车停放场地还需要相关部门来核定。

余东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刘彦谷

原标题:上学第一天 3岁女童被公交车碾压身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