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校版《成都》走红 激起网友校园情怀

2017-02-12 21: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南交大版《成都》内容截图

赵雷的《成都》还在歌曲热搜榜上“霸榜”,而四川高校版的《成都》已开始在朋友圈刷屏。日前,在得到赵雷团队授权后,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中心出品了一首西南交大版的《成都》,歌曲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后,不到8小时,阅读量已达10万+。无独有偶,西华大学日前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一首由学生改编的西华版《成都》,深受师生喜爱。极具各自大学校园特色的改编版歌词,配上《成都》的音乐,唱出了不同的学子对学校、对大学生活的爱与怀念。

毕业季还没到来,一首首校园版的《成都》,却让毕业的情绪提前到来。“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毕业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挥别的手;故事还要说多久,你望着那钟楼;让我感到遗憾的,是将告别自由……”日前,西南交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交大版的《成都》,带不走的交大故事,在歌曲中娓娓道来,唤起不少交大学子对母校的回忆与爱。交大版《成都》的词作者是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一学生沈彬彬,“如果说当初改编的交大版《南山南》,是对母校西南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的一份特别祝福,那么这次改编交大版《成都》,则是希望将此歌曲献给所有曾在母校或正在母校就读的莘莘交大学子。”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沈彬彬说道,因为这首改编歌曲就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我们交大人身边的故事,所以歌曲又叫做《带不走的交大故事》。在交大求学的每一天,我们都在经历,每一天,我们都在回忆。然而,让人遗憾的是,每天,我们同样也在失去。“希望通过这首歌,让每一个交大人都能够从中找回自己的青春,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故事。”沈彬彬在微信中向记者发来校友们给他的私信截图,他说,交大版《成都》歌曲风靡交大人朋友圈之后,很多已经毕业的校友都慕名来加我微信,听完歌曲之后,他们表示非常有感触,歌曲带入感很强,大学时光的场景在一句句歌词中得以再现,大学生活的点滴在一遍遍聆听中得以重温。“或许这就是我们改编这首歌曲最大的意义。”

据悉,交大版的《成都》从编曲到录制完成,仅花了8小时时间。歌曲演唱者、西南交大学生董昱昆说道,“八小时重新编曲加录音混音,时间略紧,尚有瑕疵。但能在毕业季为母校送上一首作品,对我来说也算是为大学音乐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了。”

在听了交大版《成都》后,网友“风平浪静的模样”留言道,我是成都人,也是交大人。感觉这首交大版的《成都》更让我触动。歌词写得好不好不仅取决与词藻的华丽与否 ,更在于用情的深度和听者的共鸣。感谢改词的同学和演唱者为这首歌曲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很好听。一位正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读研的西南交大电子工程2014级毕业生说道,“离开之后,在匹兹堡的大雪中,开始怀念那座当年总觉阴雨连绵的城市。成都,交大,带不走的只有你。”网友“花仙子楼下的西瓜”虽不是西南交通大学学子,但她同样被这首歌深深感动着。她说道,“虽然不是交大的学生,但是最好的朋友毕业于交大,他现在在华南理工读研究生,是个很棒的男生,莫名的觉得与交大有缘分,希望交大越来越好,也祝福所有交大学子前程似锦,成为想要的自己。”

西华版《成都》内容截图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西华大学“校园好声音”歌手李学科便将一首西华版《成都》唱给了学校的师生听。如今,趁着赵雷的《成都》大火,这首西华版的《成都》再次被放出来听,同样也是让大学生们感动满满。网友“Oliver”说,离开西华的四年仿佛只是一瞬,几千公里的距离仿佛只是一个转身,我在大西北祝我的西华越来越好。网友“涛哥”说,离开西华已经20多年了,我在成都也时刻牵挂着西华,愿西华的明天越来越美好。网友“云”也很有感触地留言到,“挺怀恋我在学校度过得青葱岁月,转眼毕业也块一年了,单纯的环境已经不在,那些年走过的地方,陪伴的人也早已不见,记住过去的好,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珍惜当下的生活。”   (记者 陈淋)

原标题:四川高校版《成都》走红网络 激起网友校园情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