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灯会外现"李鬼"警察 携玩具手枪巡逻被抓(2)

2017-02-17 15: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李鬼”现行当场被抓获

配枪竟然是把塑料手枪

证实了市公安局治安巡逻支队没有叫“杨山”的警察,这个在彩灯公园周边的年轻警察就有可能是“李鬼”。15日晚上19时过,杨山照常来到东方广场,在观灯游客间“巡逻”。见此,胡耘与战友们慢慢地围了过去。

走到杨山身边,胡耘出示了警官证后问:“你是哪个单位的?”年轻警察当即回答:“自流井巡控大队的”。此话一出,杨山的狐狸尾巴立刻露了出来。因为胡耘知道,自己所在的分局,根本就没有这样一个警察。“假警察”被当即被“真警察”控制起来,并迅速扭送到东方广场治安亭进行了询问。

从这个假警察身上搜出的身份证显示,该人名叫“杨山”,28岁,仲权镇银河村村民。除了搜出的手铐、喷泪剂等是真的外,杨山所使用的“警察吊牌”是一个塑料空壳,里面只有一张普通名片。更让大家惊讶的是,杨山所佩带的手枪是一把黑色塑料玩具枪。随后,警方用杨山自己的手铐将他铐住,送到了五星街派出所。目前,杨山已被依法拘留。

社会青年购装备假冒警察

只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经过警方的闻讯,杨山交代了冒充警察的原因:图好玩,满足虚荣心。灯会开幕前,杨山从网上花了七八百元,购买了非法出售的警服、警帽、手铐、甩棍、对讲机等警用装备以及塑料玩具手枪,又在地摊上买了一个塑料吊牌。一番精心包装后,杨山以全副武装的“警察”形象出现在了东方广场灯会进出口,游荡在观灯游客中间。

杨山坦白说,自从“当上警察”后,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不但受到了市民和观灯游客的尊重,还吸引了不少少年少女的羡慕,而且还能随意进出彩灯公园。警方指出,假冒人民警察不但有很大的欺骗性,而且存在很大的危害。像杨山这样冒充警察随意进出彩灯公园,如果一旦携带危险物品进园,给观灯游客造成人生财产安全的危害,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具有极大的欺骗性,严重损坏了人民警察的形象。

据介绍,灯会开幕到现在,自流井区公安分局仅票务秩序组就出动警力200多人次,审查票贩子126人次,查缉粘贴票、过期票等160多张,查获80多起冒用士官证、记者证、老年证、残疾证的行为。特别是2月1日晚上,票务组民警协助灯会指挥部,奋战一个通宵,查证了400多张“问题灯会票”的结症所在,受到灯会指挥部的高度肯定。

王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

原标题:自贡灯会外现“李鬼”警察 佩戴玩具手枪巡逻被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