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农博会下周开幕 云集“成都造”精品

2016-11-22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日,第四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即将在新会展中心开幕。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作为东道主的成都,不但设置了特色鲜明的成都农业序馆,还将有21个区(市)县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展期,数百种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将汇聚一堂,向海内外客商递出“成都造”农产品名片,共同展现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序馆“微缩”成都现代农业

本届成都农博会设置了成都农业序馆,也是最具特色的展馆之一。据了解,序馆设计精巧,外形酷似大熊猫,而猫眼处的LED屏将滚动播放成都农业风光图片,有从猫眼看成都农业发展之意;入口将以都江堰灌溉工程造景,寓意“天府之源,水润成都”。

整个序馆用大农业思路,以图片、文字、数据和实物相结合的展陈方式,加深成都印象,集中展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其中,“成都造”农业天府品牌展区将展示出成都公用品牌、区域品牌和企业自主品牌实物产品,包括各区(市)县精选出的农产品、林产品、水产品等。在这里还能看到农业科技项目及技术展示,让观众在展馆内尽享成都农业魅力。

各区(市)县带来丰富地标产品

今年,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龙泉驿区、蒲江县等众多区(市)县将组团亮相成都农博会,目前正在精心筛选域内特色农产品。展期,蒲江雀舌、丑柑、猕猴桃,邛崃黑茶、黑猪、邛酒,崇州牛尾笋、枇杷茶,郫县豆瓣等众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将集中亮相;彭州牡丹系列产品,崇州环保家居用品茂祥竹木藤器产品、保健养生产品润惠石斛鲜品等代表性农产品也将参展。

不少参展企业和产品都凸显出成都农业的创新模式、新兴元素。其中,崇州将以利水湾泰国青虾、大闸蟹、宫保府猪肉和蔬菜、土而奇鸡蛋和苹果柚等展示其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发展成果。据了解,近年来,崇州探索实践形成了稻田养鱼、养虾、养蟹、养鳅、养鳖、养鸭六种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粮渔共赢。

值得关注的是,简阳市今年首次参加成都农博会,展览面积居区(市)县之首。展区设置了农产品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物流、农产品电商4个集中区域及一三产业互动融合、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两个专区。展期,40余家涵盖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电商等领域的企业或专合组织将参展,带来蔬菜、大米、羊奶、挂面、核桃等近20类特色产品。本报记者 陈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