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少女打赏网络主播25万 疑似当事主播:关我屁事

2017-02-20 14: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8日午间开始,一条13岁少女两月打赏网络男主播25万的消息,开始在网络疯传。事情得到证实后,13岁少女家长的焦躁,可想而知。(新闻回顾>>>13岁少女打赏男主播 两个月内花掉父母25万

19日,少女小卞的妈妈孙女士找到红星新闻记者,希望能借助媒体追回部分损失。据其介绍,在父母双亲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女儿在不到两个月(2016年12月25日至2017年2月3日)的时间里,偷用自己手机购买了大量“K币”打赏给了“全民K歌”平台上一位名叫“杨光”的网络男主播。截至发现时,累计支出超过25万。之后,孙女士报警。然小卞在直播平台系主动送礼物给主播,警方以“这期间不存在诈骗行为”为由未予立案。

红星新闻记者随即通过多方渠道,找到当事网络男主播的手机号码,并拨通了对方电话。此时明显受到舆论波及的对方突然换了人,在一系列破绽百出的回复后,甩出一句“关我屁事”便挂断了记者电话。记者同时采访了网络平台“全民K歌”的工作人员。对方称,理解受害者孙女士的遭遇,平台方了解到使用者系未成年人且未得家长许可情况下大量打赏,该公司已经组织力量配合退款申请。

孙女士接受央视采访

1、男主播多次在直播中索要礼物“徒弟啊,地球等你拯救”

据了解,孙女士夫妇原籍安徽,目前在上海松江区开有一家烟酒批发店。夫妻两人每月收入万余元,除掉日常的生活开销,只能算是小有结余。

家境一般。在妈妈孙女士眼里,女儿也向来懂事贴心,平时放学都是自己坐公交车回家,学校食堂里就餐也少有挑剔,平时话不多,少有购买行为。

比较意外的是,生活里节俭朴素的小女儿,在网络平台上居然如此大方阔绰,令人大跌眼镜。通过微信支付明细,孙女士发现,从2016年12月25日开始,自己的银行卡平均每天都有两三笔交易,每次支出的数额基本都在千元以上,最多一次竟达到9500元。

如此高密度高额度的消费让孙女士惊出一身冷汗。她旋即查看收款方,发现自己的多年积蓄悉数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输入到了“腾讯公司”名下。

钱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转给“腾讯公司”?孙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而13岁女儿的异常表现,让孙女士开始把怀疑的目光转到女儿身上。在父母的追问之下,读七年级的小卞最终承认是自己偷用家长的手机,并通过腾讯《全民K歌》APP购买了大量“K币”打赏给了一位名为“杨光”的男主播。同时在该男主播的QQ粉丝群里撒下多个数额不小的红包。

进一步的交流之后,孙女士震惊了。“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对方主播明明知道使用者是个小孩子,却不止一次地在直播中直接开口向自己的粉丝索要各种礼物。

女儿“苏陌”(小卞平台上的昵称)和男主播“杨光”甚至结成了虚拟的“师徒关系”(建立师徒关系须打赏两架“飞机”虚拟产品,一架“飞机”6666K币,折合人民币666.6元,两架1300余元)。杨光不止一次在聊天里对小卞发出召唤,“徒弟啊,地球等你拯救”“来个两万”……

“杨光”还经常让小卞“补刀”自己的新歌,也就是要求小卞给自己发的新作品打赏。

据孙女士统计,小卞在男主播“杨光”身上共投入人民币21万余元,加上QQ粉丝群发的4万余元红包,合计消费逾25万元。

男主播向粉丝索要礼物

打赏男主播的交易记录

2、母亲去派出所报了案“不存在诈骗行为 不予立案”

全部积蓄不翼而飞,这让孙女士夫妇坐立不安。

在和女儿之后的交流中,她更称,女儿交代删除银行发来的即时消费短信也是男主播教唆的。

原标题:13岁少女两月打赏网络男主播25万 疑似当事主播:关我屁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