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发现4座古墓 初步认定为明代墓葬

2017-02-20 18: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城市读本讯 近日,在位于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大岩村的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泸州段施工工地,发现了4座古墓葬,经自贡市文物专家现场勘探,初步认定为明代墓葬。据悉,该墓葬将进行保护性发掘,初步判断其不会影响川南城际铁路改线。

“我们在施工的时候发现了墓葬,麻烦派专家来看看。”2月7日,在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泸州段施工工地,工人们在施工中发现异样,挖开的土坡中出现了石门、墓穴,施工单位立即向当地文物部门进行汇报。随后,市文物专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通过与自贡市之前发现的明代墓葬群相比较,在形制、规格、结构等方面的特点相似,因此初步认定为明代墓葬,而且从现场周围情况判定,未暴露部分还有墓葬。

据参与现场勘探的自贡文物专家孙先生介绍,该古墓葬为石墓,待省文物部门对其价值进行研判后,将进行保护性发掘。古墓葬的发现,不会导致川南城际铁路改线。“除非是特别年代久远的王室贵族等古墓葬,具有特别重要的文物价值的,否则不会影响川南城际铁路的工程进行。”

目前,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单位正在与相关文物主管部门签订保护协议。而自贡市文物主管部门已责令施工单位停工并做好保护,待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进行进一步现场查勘。

原标题:自贡发现4座古墓 初步认定为明代墓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