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满被游说投资维卡币视频曝光:被游说1个小时 投了40万

2017-02-27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介绍维卡币的女子称陈满投了40多万 视频截图 

陈满称自己的“投资”,“现在全部挖出来就两百多万了” 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陈满当时已投了40多万,后来他又增加投资,共投入百余万

成都商报独家对话该视频摄影师 他称大家苦劝无果,曾成立微信群救助陈满

陈满疑陷维卡币投资骗局一事,引发全国关注。

昨日,跟拍陈满一年多的纪实摄影师周强,放出在四川开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三圣乡的别墅内拍摄的一段长约5分钟的视频。视频里,一名叫“郭姐”的女子和一男子对陈满大肆介绍维卡币的相关情况,此时陈满已投进40多万元。之后,陈满陆续增加投资,总共投入了100多万。

周强说,了解陈满投钱后,自己和朋友专门成立了一个救助陈满的微信群,讨论怎么用一种稳妥的办法来帮助陈满,其中甚至有人苦口婆心劝说了半夜,让陈满不要继续投钱,但都没有效果。

周强说,原本报案书什么的都准备好了,自己也询问过陈满究竟会不会再投钱,陈满告诉周强不会了。此后,周强忙着回老家结婚,就把这个事情耽搁了。

过完春节,周强发现陈满还在投钱,马上开始准备材料,而且把暗访获得的视频同期声都整理好了,还请律师朋友进行了法律分析和论证,正准备报案,这时成都商报的报道就出来了……

视频曝光

“郭姐”介绍维卡币

陈满:“要做长线投资”

视频一开始,一名短发女子(被陈满称为“郭姐”)就开口介绍起维卡币的优势:“现在全球279万多会员,中国超过百万,拿到了214个国家的法律许可……”在59秒时,陈满出现在镜头中,他专注地盯着一名年轻男子操作电脑。1分10秒时,陈满从男子手里接过电脑,操作了几秒,疑似在电脑上输入密码,随后将电脑还给年轻男子。

当有人问陈满,你赚了好多钱了?陈满说:现在挖出来就两百多万了。但他对旁边的人说,“自己不会提现(挖出来),要做长线投资,不要去短期投资。”

当拍摄者问及一些关于维卡币的问题时,陈满竟在旁边帮忙说起了话:你不需要了解这么多,你只需要了解发展的趋势就行了。“你们郭姐说了两个半小时,我就投了,你需要相信她的业务素质。”当拍摄者反复向陈满核实时,陈满表示,两个半小时就是两个30分钟,自己只听了一个小时,就投了。

四川天作律师事务所律师万淼焱看过视频后表示,维卡币的动态是典型的传销模式,本案涉案人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不特定多数投资者钱财的行为,不但侵犯了陈满和其他受害人的财产所有权,也侵犯了国家的金融管理制度等,按郭姓女子的说法,已经涉嫌集资诈骗罪。

成都商报记者卧底维卡币群

疑似陈满在群里发言:“我还没有报警”

为一探维卡币真相,成都商报记者卧底多个和维卡币相关的QQ群和微信群。目前,因陈满疑被骗引发的维卡币或为骗局的相关报道,已被维卡币的投资者们广泛知晓。但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人始终对维卡币坚信不疑,“媒体报道的东西也能信?”

事实上,投资维卡币的人,在现实中为数不少。成都商报记者以维卡币作为关键词进行qq群检索,一下冒出与维卡币相关的群数十个,其中不少为千人以上大群。在中间人帮助下,成都商报记者成功潜伏进了部分微信群。

无法提现的维卡币

多名受害者的经历证实,维卡币是一种无法提现的数字货币。“包括在很多QQ群,微信群,只要提到变现,立马就会被群主踢出群。”

资金进入维卡币平台后,每名投资者都会产生相应账户。账户内的钱,以欧元的方式呈现,“账户内的钱每天都在涨,但实际上,这种仅仅只停留在虚拟空间里的增值,毫无意义。”

维卡币投资者们能够变现的机会,只有发展下家,从下家缴纳的费用中提成。一位来自甘肃的受害者向成都商报记者反映,兰州、金昌、嘉峪关等地都有,“很多人抵押了房子去投资!”

这两天媒体有关陈满、维卡币铺天盖地的报道,仍然没有打消这些人对于财富的渴望。

昨日多个QQ群里,虽然有人不时将相关报道丢进去,但不时有人表示:“媒体报道的,你也能相信?”事实上,QQ群、微信群正是维卡币传播的重要途径。有受害者建议警方关掉有关维卡币的相关网站、QQ群、微信群,切断他们的洗脑途径。

疑似陈满在维卡币群发言

成都商报记者掌握的微信群截图显示,截至昨日上午10时,一位疑似陈满的人还在一个维卡币微信群里发言:“我还没有报警!”

发言中,此人讲道:“大家一定要明白一点我至今也未向公安部门报警。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对自己负责。二是对公司负责。三是对每位投资人负责。四是对维卡币这个项目负责任更是对关心我的人负责……”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位疑似陈满的人,除了照片为陈满本人外,微信号ID也一模一样。有知情人士称,维卡币投资一旦投入后就很难脱身,其中一个原因是大多数参与者都不是单纯的投资人,“被上家忽悠后,可能又会忽悠下家。一旦抽身,无法面对下家。”

有知情人士分析,本来按照计划,陈满会在26日上午8点前往成都去见著名律师、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徐昕。可是,出发前,陈满变卦了,把自己关在屋里谁也不见。“陈满在群里发言的时间为10点,这期间他很有可能一直和维卡币相关方面保持沟通。”

原标题:听人说了一小时 陈满就投了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