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6年贵州固定资产投资12929.17亿 增速居中国第二

2017-02-21 1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21日在2017年贵州省扩大民间投资暨重点项目·PPP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2016年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929.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1.1%,增速仅次于西藏位居中国第二。

贵州正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2016年,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11734.43亿元,比2015年增长10.5%,增速连续6年位居中国前列。

贵州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加大传统优势制造业与五大新兴产业等领域投资,精准做强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三块长板”,着力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事业“三块短板”,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增速较快,结构趋优,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2016年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929.17亿元,第一产业投资289.20亿元,比上年增长29.9%;第二产业投资3076.84亿元,增长12.8%;第三产业投资9563.13亿元,增长23.8%。

民间投资占贵州固定资产投资的半壁江山,贵州制定出台促进民间投资十个方面52条政策措施,多措并举为民间资本破障碍、优环境、拓空间,使民间投资保持稳定增势。2016年,贵州民间投资5395.45亿元,比上年增长11.9%,占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的41.7%

记者了解到,新兴产业投资快速增长是贵州投资发展的一大亮点。作为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正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兴产业,新兴产业逐渐成为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2016年,贵州以大数据为引领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93.38亿元,比上年增长66.6%。在新兴产业投资上,高技术产业投资249.74亿元,比上年增长56.7%;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42.23亿元,增长47.5%。

原标题:2016年贵州固定资产投资12929.17亿 增速居中国第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