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大意丢钱包 富顺客车司机拾金不昧还失主

2017-03-01 18: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3月1日讯 近日,富顺县怀德镇的何女士一时大意,将钱包遗落在客车上。幸运的是,他遇上了一名拾金不昧的驾驶员,钱包失而复得。

马贻亮是富顺一运输公司怀德至富顺的班车驾驶员。据他回忆,事发当天,他在车站等候发车时,一名女子上车找他带货去怀德,“可能是女子一时大意,在付钱以后,就把钱包掉在了车上。”

同车的售票员是马贻亮的妻子张万泉,她在售票过程中发现了女子遗失在车上的钱包,此时,距女子离开已经过去了10多分钟。“钱包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接过妻子递过来的钱包后,马贻亮当着众多乘客的面打开钱包,对里面的东西逐一清点——钱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及外币、多张银行卡,还有一张10万元的欠条及港澳通行证。

钱包里有身份证,马师傅很快就知道了失主的身份,姓何,家住怀德镇甘庙村。“正好,我在哪个村有一个亲戚,”马师傅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立刻给亲戚打电话,请他帮忙找人。

正当马师傅的亲戚在四处打听失主的时候,遗失钱包的何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车站,寻找钱包。当她从马贻亮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何女士十分激动,握着马贻亮的手,连声说谢谢。之后,她还专门给公司打了表扬电话,感谢马贻亮师傅的拾金不昧精神。面对何女士的再三感谢,马师傅说:“捡到别人的东西要还回去,这是小时候就懂的道理,我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 自己包裹丢失“顺走”别人包裹 广汉女子被刑事拘留 · 过安检仪丢失两万多现金 男子竟浑然不知(图) · 广汉女大学生丢失银行卡 捡拾者靠身份证号破解密码

原标题:女子大意丢钱包 富顺客车司机拾金不昧还失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