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媒体看成都:成都首开至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

2017-03-03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3月1日新华社播发《成都首开至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报道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次开通北线班列,进一步完善“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成都国际班列网络体系,助力成都打造国际物流枢纽。此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土耳其《Aydinlik》媒体集团、《中国日报》、中新社、香港卫视、澳门卫视、《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等境内外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新华社成都3月1日电 满载着41列集装箱的吉利汽车零配件,成都开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货运班列于1日16时许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缓缓驶出,预计12天后抵达明斯克的吉利工厂。这也标志着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次开通北线班列,建立起覆盖独联体及东欧国家的陆路大通道,并逐步形成“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班列体系。

当天开行的这趟班列,是应吉利汽车集团要求运输汽车零配件的定制班列。此趟班列分别从宁波和成都集货,将从阿拉山口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最终抵达明斯克吉利工厂,全程8866公里,预计运行时间12天。

这是成都面向市场正式推出的第一个“蓉欧快铁”北线班列产品。去年,成都曾开行了成都至莫斯科的测试班列。据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军介绍,“蓉欧快铁”北线主要覆盖俄罗斯、白俄罗斯、立陶宛等国,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力争在3月下旬正式开通常态化班列,实现双向稳定运行。今年计划开行北线班列150列以上。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表示,“蓉欧快铁”北线的开行,将有效提升物流效率,缩短运输时间,节约运输成本,并为企业提供更多线路和场站选择。这将进一步完善“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成都国际班列网络体系,助力成都打造国际物流枢纽。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于2013年4月首次开行,去年全年开行数量达460列跃居全国首位,占国内中欧班列总量的26%,发运货物总值13亿美元。今年,成都计划开行1000列中欧班列,还将适时开通经中亚至土耳其的新线路。

原标题:成都首开至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