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外记者热聊成都:我们迫不及待想要挖掘成都加速度腾飞的诀窍

2017-03-03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本报记者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与现场中外媒体同行面对面交流两会热点话题,和他们分享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各方面情况。许多媒体记者表示,对中国西部这座正飞速发展的城市非常感兴趣,“如果有机会,我们希望去成都采访,报道成都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在,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挖掘成都加速度腾飞的诀窍。”

【会前打探】

中外媒体大会堂东门入口提早排队

相互采访预热报道

下午1点,距离新闻发布会开始还有2个小时。本报记者从驻地出发,前往人民大会堂。半个小时后记者抵达长安街。虽然距离新闻发布会开始还有1个半小时,但记者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入口旁看到,众多的中外媒体记者已经排成了长龙,做着开幕采访的各种准备,并开始互相预热采访。

“请问你是第几次参加两会的新闻发布会?”“你比较关注哪些领域问题?”“你能透露下准备了什么问题提问吗?”“今年带了哪些新装备进行报道?”……排队时,中外记者已进入了报道状态。

当本报记者也争分夺秒进行采访报道时,两位站在身旁的外国媒体记者向本报记者进行了提问,“where are you from?” “I am from ChengDu Daily.”当本报记者与两位外国记者聊起正在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时,两位外国记者兴趣十足,“我知道成都熊猫,还有武侯祠,也听说成都高新科技发展得特别好,现在更是迫不及待地想去成都采访报道。”

【媒体聚焦】

科技、生物医药、交通枢纽……

中外记者热聊成都

“今年两会我关注医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财经等方面的热点。”已经11次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美国中华商报》主编金立东谈及成都时,亲切而熟悉。对于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他希望聚焦文创领域,“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时候,我去过成都,在此之前,我还去过很多次,我比较关心成都的旅游文化领域的发展,因为国外,尤其是美国对成都的旅游文化市场非常看好,同时成都对于海外华人华侨投资兴业非常有吸引力。”

如果要将新闻视角聚焦成都,最关心的热点是什么?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提问的《香港商报》助理总编辑李晓颖告诉记者,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之时,她希望探寻成都与香港在哪些领域有合作潜力,“我比较关注科技领域,我觉得成都与香港在这方面有非常强的互补性。同时,香港市民对成都的旅游也非常感兴趣。”

同时,在场的许多媒体记者都对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之一——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倍感兴趣。“我知道成都是一座宜居的城市,也知道成都的生物医药非常发达,比如华西医院非常厉害。”在人民大会堂一楼大厅的右侧,记者与席地而坐整理稿件的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记者叶正兴进行了详聊。

而来自陕西的《各界导报》记者杜静波则对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之一——建设西部交通枢纽有极大的期待。“西安到成都的高铁即将开通,这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事情,我对成都建设西部交通枢纽非常期待,如果高铁开通,我们早上从西安出发,中午就可以来成都吃个火锅,同时,我听说,成都在建第二个新机场,这也将加强成都与西安,与全国,甚至与全世界的联系。”

本报北京电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胡清

原标题:我们迫不及待想要挖掘成都加速度腾飞的诀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