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从高频词看“两会”热点 最关注啥

2017-03-04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高频词一:供给侧改革

民革中央拟提交《关于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案》。该提案提出我国粮食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凸显,“总量基本平衡,但产品结构失衡;产品价格倒挂,市场竞争力不强;生产成本高,种植效益偏低”等。提案认为,改变该现状的根本出路,在于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体建议包括加快调整优化粮食生产布局、加快提升粮食产业化水平、加快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这三个方面。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其中既要避免行政化、部门化、碎片化倾向,也要尽快在市场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 

■高频词二:创新创业

九三学社准备的提案《关于推进科研资源统筹整合的建议》提出,有效整合现有科研资源是加快建设高效科研体系的前提之一。九三学社还有关于《推动蓝色创客建设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建议支持推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创新创业,推动海洋经济发展。

致公党中央拟定《关于充分发挥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全面创新改革中的积极作用的建议》,该建议还准备作为致公党中央在“两会”中的书面发言内容。

■高频词三:精准扶贫

日前,革命老区井冈山率先宣布脱贫。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

中国人民大学反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汪三贵说:“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时期,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剩下的大都是条件较差、基础较弱、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和群众,一些简单的扶贫方式很难奏效。”他认为,要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让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最难,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造血”。此外,脱贫攻坚不能操之过急,要防止形式主义。在稳扎稳打的同时,各地应根据实际进行创新,精准、高效地完成脱贫任务。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垚 李彦琴 综合新华社报道

原标题:“两会”热点 最关注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