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7-03-05 08: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过去的2016年,成都金融业可谓成绩斐然。2016年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第八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1、全国第5,全国排名较2015年上升1位。成都金融业的诸多数据,让西部金融中心成色十足。在当前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背景下,成都金融业发展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

数据显示,至2016年底,全市新增上市公司17家,总数达到66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91家,总数达到215家;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额等重要指标创历史最好成绩;经济证券化率达到84.2%,较2014年底提高12.1%。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成都将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深入实施经济证券化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力争新增上市公司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0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总量达1200家。

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金融市场,对企业实现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更上层楼,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西部金融中心加快建设的过程中,金融也将更好地发挥其资源配置的功能,服务于产业整合、创新创业。而兼并重组、国企整体上市、新兴产业企业发展等,也将为资本市场输送更多优质的新鲜“血液”。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都本土企业也更加有了在国内甚至国际舞台驰骋的空间,只有企业质量提高,经济的提质增效才不是一句空话。当前,成都正面临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创新创业、建设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战略机遇,这进一步凸显了成都金融业发展的战略定位,那就是肩负起全面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历史使命。

原标题: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