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政协委员万安培:公务员领高薪可接受应分类别

2017-03-06 07:35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央广两会特别节目央广辩论会今日推出第三期——《公务员该不该拿高薪?》。辛苦忙碌,公务员的工资到底该有多高?灰色收入,还是不是不能说的秘密?“国考降温”,年轻人的选择说明什么?《央广辩论会》本期辩题——公务员该不该拿高薪?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万安培认为,给公务员加薪不一定意味着给全体公务员都加薪,应该要根据公务员的不同类别来进行考量。如可把公务员系统分为三个系列,一类是综合管理类的,还有就是专业技术类的,还有一类是行政执法的。对于那些关乎国计民生的,比如说边境安全、反恐、缉毒、边防官兵、武警、交警和公安干警这些公务员,拿比较高的工资待遇,社会是比较接受的。

“对于那些不用经过很复杂的培训,且工作性质比较简单,用通俗的话说就是谁都可以干,那么这类公务员的工资起点可以低一点。”万安培称,至于国家的顶尖人才、专家教授等公务员群体,他们的知识和创造能够带动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或能改善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人涨工资也应该举双手赞成。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万安培:公务员涨薪应“分门别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